>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旅英生活很不易 曾借钱买机票不敢接长途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肖国栋输了!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赛场,输给了师兄丁俊晖,尽管如此,这位重庆娃依旧创造了历史,首次拿到了正式排名赛的亚军,距离他心中的梦想就差那么一点点。和丁俊晖一样,肖国栋也长期在英国打球生活。他说,世界冠军永远是他的梦想。

  曾经借钱买机票 国际长途不敢接

  “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出成绩,现在已经晚了一点, 打了5年职业才开始慢慢出成绩。一路走来,我觉得自己其实挺不容易的,因为自己从12岁开始打比赛,18岁一个人去英国,一步一步走过来也挺艰辛的,真心想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在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后,24岁的肖国栋才引发外界的关注。

  在中国,培养一个斯诺克球手的成本巨大。无论在国内外参赛都需要花钱,去国外练球也需要花钱,“非奥项目, 想找个赞助商很困难,2007年去英国的时候,幸好有一个北京老板给了赞助费,那个时候卡里刚有钱就要花出去,感觉钱根本不够花。”肖国栋曾在2009年和英国体育经纪公司110Sport签约,眼见经济状态即将好转,岂料这家公司没过多久就倒闭了,“结果还有很多钱没给我,在英国打球最困难的时候,我都问忠叔借钱买过机票。”

  两年前曾有重庆记者拨打过肖国栋的国际漫游手机,肖国栋接通后说道,“等会儿我换个电话给你打过来,电话费太贵了!”那几年肖国栋打比赛一直处在“亏本”状态,打得多赔得多。

  这次收获亚军,肖国栋收获了35000英镑奖金,“扣税下来也没多少,存起来去英国用,那边开销大。”肖国栋说。好在,最近几年成绩提升,肖国栋已经不用为钱发愁,“我打比赛能够获得一些奖金,虽然不能算得上挣钱,但能维持生活。 我希望现在是我得到回报的时候。”他的钱除了自己开销,还要还房贷,“我在重庆按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住房,希望早点把贷款的钱还掉吧。”

  在英国自己做饭 希望成世界冠军

  肖国栋口中的忠叔是伍文忠,在中国斯诺克圈内人称“教父”,丁俊晖、梁文博都曾师从过这位传奇教练,“很早就想去他那儿学球,但没机会,后来有一次比赛中他主动看上了我,就叫我过去了。通过那一年他指导我,2004年我拿到第一个全国排名赛的亚军,之后他去了美国,对我打击蛮大的,2005年成为人生的最低谷,没有任何成绩。当然,这也让我明白了,不能什么事情都靠教练。”

  在英国闯荡期间,肖国栋师承格里菲斯,这位前世锦赛冠军也是霍金斯、马克·艾伦等著名球手的教练,“他注重心理按摩,平时喜欢开玩笑,他的教学方式是先和你谈话,了解你对于比赛的看法和比赛中的心态,然后从理念上改变你,而不是教你怎么练球。”

  英国学球之路颇为枯燥,好在肖国栋可以和几个中国球手在一起做个伴,在英国小城哥拉斯特,他和田鹏飞、曹宇鹏和刘闯四人在一起练球,“很单调的日子,每天就是练球、吃饭,晚上才有点自己的时间。早上刘闯开车带我们去练球的地方,回来田鹏飞切菜、我做饭,曹宇鹏洗碗。”其余时间,他大多留在家里打打英雄联盟游戏。

  这次能收获亚军,肖国栋说,以前自己怕比赛,现在自己在享受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20968.shtml report 1521 肖国栋输了!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赛场,输给了师兄丁俊晖,尽管如此,这位重庆娃依旧创造了历史,首次拿到了正式排名赛的亚军,距离他心中的梦想就差那么一点点。和丁俊晖一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