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军团 > 网 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网球公开赛一路力克强敌 张帅演绎外卡奇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21日,当张帅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起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时,这位酷酷的天津姑娘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张帅的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她的即时WTA排名也随之升到了第七十四位。24岁的张帅在本命年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大的突破。

  去年年底,张帅选择了“单飞”,用她的话来说“再不单飞就飞不动了”。但她的单飞之路并不顺畅,先是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前三个大满贯,之后的美网她也只闯入了资格赛第二轮。但张帅并没有因此动摇:“从以前到现在,我对于网球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一直没有改变。”她在广州的爆发其实也源于这样的一份热爱。

  凭借外卡参赛的张帅在五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她提高了击球的攻击性,一路力克谢淑薇、金久慈等强敌,一举夺冠,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外卡奇迹”。

  张帅认为此次突破来源于刻苦的训练:“前段时间我练得特别苦。我觉得作为职业球员,黄金年龄就那么几年,自己再不拼一下,可能很快就没机会拼了。”这个冠军既是她拼出来的,也是多年累积的结果。

  2009年中网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张帅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一战成名。但是残酷的职业网坛生存不易,她曾8次闯入大满贯正赛,却无缘一胜。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张帅的心境变得更加成熟:“这些年经历的输赢教会我很多,我不断改变自己对网球的理解。打网球应该是一种快乐,而不是痛苦。”

  毫无疑问,这个冠军可以让张帅充分享受网球的快乐。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不是终点”,这是张帅的希望也是球迷的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42919.shtml report 687 9月21日,当张帅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起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时,这位酷酷的天津姑娘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张帅的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她的即时WTA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