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首次无缘亚锦赛奖牌 冷静下来看待差距

来源:解放军报

  20日输给泰国队无缘亚锦赛决赛,21日输给韩国队名列亚锦赛第四,中国女排首次无缘亚锦赛奖牌,创下38年亚锦赛历史最差纪录。但从女排备战里约奥运来看,此次失利让女排看到自身差距的同时,也是一次警醒。

  此次亚锦赛,“人高马大”的中国女排,面对配合异常娴熟且小球技术更为出色的泰国女排时,自身的技术漏洞、攻防无节奏、整体配合欠稳妥等问题被无限放大。而在与韩国女排较量中,先取两局最终遭遇对手大翻盘,其实更多还是因为被对手追上后心态失衡。

  很显然,面对亚洲球队,中国女排身高优势并不全是好事,但选材“唯高”的误区已经长期存在并“深入基层”——国青女排的平均身高已经和国家队相同,国少女排的平均身高甚至超过国家队达到1米90。走入选材误区、丢了快速多变风格的中国女排必然掉队,而能否在里约奥运会前有所改观,是郎平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虽然女排的这次“大考”考砸了,但从锻炼队伍和发现问题等方面来看,女排的差距还应该冷静看待。在前两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一直备受用人问题的困扰,“后备力量不足”成为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铁榔头”上任5个月来,从分两个周期遴选队员到创造了空前22人大集训的场景,再到从未有过地采用21人大轮换制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的人员储备相对充足。甚至多个位置的竞争异常激烈,可以搭配出几套具有竞争力的阵容。

  郎平上任时就明确指出第一年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在大奖赛分站赛,郎平每站比赛在阵容上都有较大调整,总决赛阶段每场的首发都会变阵。不管是对阵日本派出平均身高1米91的首发,还是大胆启用王一梅和曾春蕾的组合,郎平充分锻炼了队员。与此同时,不管是球员与教练的亲密无间,还是球员“争先恐后”上场的局面,都显示出这支队伍充满了正能量。

  虽然“历史最差”有点残酷,但亚锦赛折戟或许来得正是时候。让女排姑娘卸下沉重的包袱,换来清醒的认识:重回世界强队之林,并不存在任何运气成分,一步一个脚印,练就过硬技术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45822.shtml report 872 20日输给泰国队无缘亚锦赛决赛,21日输给韩国队名列亚锦赛第四,中国女排首次无缘亚锦赛奖牌,创下38年亚锦赛历史最差纪录。但从女排备战里约奥运来看,此次失利让女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