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亚洲女排锦标赛失利 中国女排并未输掉未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9月21日,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接连负于泰国队和韩国队,仅获第四名,创下中国女排参加亚锦赛38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成绩。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微博中表示:“亚锦赛结束了,我们付出了昂贵的学费。”

  探因 技术特长已然丢失

  以前,郎平就对中国队员下三路的技术问题颇有微词,此番更是忍不住发飙,“现在欧洲球队的下三路技术都比我们好,而这本是中国队的特长,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这需要球队认真反思,队员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地方队都要狠抓基本功的训练。”参加本届亚锦赛的中国女排队员平均身高达1米86,这样的高度足以让泰、日、韩诸队羡慕,中国女排的确也掌握了制空权,可下三路防守技术之差,令宝贵的网上优势荡然无存。“大个子拦网暴露早,越南队都可以等我们起跳以后借手打,遇上技术好的二传我们就更吃亏了,像泰国这样快节奏的球队,二传的隐蔽性非常好,我们的队员在网前蹦来蹦去,就是找不到打击点。”郎平说,“现在中国女排的进攻手段主要就是四号位强攻,而快攻和战术组合几乎打不出来,原因出在每一个环节上,一传、二传和攻手,看来看去我们真还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郎平认为,中国女排需要在基本功、球场意识以及体能训练等方面痛下苦功,“需要每天每堂训练课的积累,一起努力做好自己,尽最大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以迎接今后的重大比赛。”

  未来 球队会走出低谷

  本届亚锦赛,奔冠军而去的中国女排虽然再陷低谷,成绩也创新低,可并非一无是处,起码,球队还是涌现出了像朱婷这样身材高大、强攻突出、弹跳出色的优秀队员。在对泰国队一战中,中国队尽管2:3告负,但朱婷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0分,还拿下了本届亚锦赛的“最佳扣球奖”。这位未满19岁小将,身高达1米95,是国青队核心,世青赛的MVP,今年7月底打完世青赛才到国家队报到,她的出现,已经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未来跃升的希望。

  其实,球迷们给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更多理解和支持也颇令郎平和队员们欣慰。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接近六成的网友认为女排在这次亚锦赛的失利可以接受,普遍认为这是其“成长的代价”。而对于新上任的郎平,由于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考察、选拔队员,失利能让她对现在这批队员的水准、潜力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和调配空间。不少球迷断言,郎平是公认的世界级教练,执教水平无可置疑,只要给郎平时间,给中国女排时间,一个全新的中国女排定会走出低谷。

  世预赛临近“郎家军”难以休整

  从5月四国邀请赛、7月全运会决赛、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与总决赛直至本次亚锦赛,连续征战已经给中国女排姑娘们的体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本月底,女排世锦赛预选赛又将在郴州开战,中国队显然没有了完整的调整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仅获第四名,创下参加该赛38年来的最差战绩,之所以如此,与姑娘们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不无关系,主帅郎平在22日回顾与韩国队的亚锦赛最后一战时说,“新星朱婷前天在比赛中出现了体力不支。第二局她就说腿很重,感觉自己的体能不行,脸都青了,我用大梅把她换下来。我们队员体力下降,导致失误偏多,被拦防很多,韩国队是踩到点上了。”

  疲师为战,失败在所难免。而对队员的疲劳问题,郎平将原因归结为缺乏高强度的系统训练,“体能不行说明我们缺乏系统的艰苦训练,运动量不够。朱婷来国家队就跟着打比赛,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力量和体能差了以后,手上的技术不够,打球没有技巧和技术,在场上就只剩下嗨了。”

  据悉,“郎家军”将在北京短暂停留后立即飞赴郴州参加女排世锦赛预选赛。紧凑的比赛安排,让女排姑娘们从体能到心理几无喘息的机会,郎平表示,“只有两天了,我们没时间从容调整,尽量让队员做到最好吧。”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49872.shtml report 1622 9月21日,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接连负于泰国队和韩国队,仅获第四名,创下中国女排参加亚锦赛38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成绩。赛后,中国女排主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