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获排名赛第七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这还是世界积分排名赛决赛的第一次。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状态火热,先是肖国栋6∶3淘汰霍尔特,后是丁俊晖6∶2击败霍金斯。

  “支持丁俊晖的人多,这对他是一种压力,但也许会是动力。对我来说,我可能会觉得是一种动力,越多的人支持对手,我就越想表现自己,越想打好。”闯进决赛的肖国栋,目标当然是冲击冠军。但丁俊晖显然更加成熟,上半场的9局比赛,丁俊晖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在连赢3局后,丁俊晖以6∶3领先肖国栋。最终依靠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丁俊晖以10∶6夺得个人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虽然最后未能夺冠,但肖国栋无疑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场的最大黑马。从外卡赛起步,肖国栋距离当年丁俊晖在北京公开赛中一黑到底的奇迹只差了一步。首轮5∶2击败世界排名第5的马奎尔,16进8逆转莱恩斯,8进4逆转马克·戴维斯,半决赛战胜霍尔特,肖国栋越打越有信心。

  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这可谓肖国栋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飞跃。在父亲肖为兴看来,肖国栋的球技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仍有提升空间。”和丁俊晖一样,肖国栋的斯诺克之路也是由父亲引领。 1994年,年仅5岁的肖国栋开始接触台球,在当时重庆路边随处可见的台球室里,肖为兴常会带着儿子去打上两杆,尽管那时肖国栋的身高比台球桌高不了多少。 2001年,在目睹丁俊晖成为斯诺克全国冠军后,12岁的肖国栋下决心从事职业斯诺克运动。在家人的支持下,肖国栋前往广州,师从著名教练伍文忠。 2007年,18岁的肖国栋夺得亚青赛冠军,此后他沿着丁俊晖的足迹,开始前往英国练球。

  刚刚步入职业球员行列不久,肖国栋便因积分不够而惨遭降级。被打回“业余球员”后,肖国栋从低一级别庞汀斯国际公开赛起步。2009年,肖国栋拿下八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以积分第一的战绩重新杀回职业赛。近年来,随着成绩的稳步提升,肖国栋基本可以用奖金来支撑练球的所有开销了。

  现在的肖国栋,可以说已经跻身“球星”行列,接下来他的目标,就是要在不远的将来夺得人生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3839.shtml report 2321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这还是世界积分排名赛决赛的第一次。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状态火热,先是肖国栋6∶3淘汰霍尔特,后是丁俊晖6∶2击败霍金斯。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丁俊晖获排名赛第七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