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贝茨困惑申花烧钱引大牌 当年踢假球我清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时隔近10年,阿尔贝茨回来了。受上海老克勒明星足球俱乐部的邀请,阿尔贝茨作为特邀球员,将参加24日上海老克勒明星队与皇马元老队的中西明星慈善赛。

  21日晚,当天刚刚抵达上海的阿尔贝茨回到了虹口,与申花球迷进行互动。在同样的球场,面对同样的蓝魔球迷,阿尔贝茨依然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尽管不是申花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但阿尔贝茨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申花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对于申花花大价钱请来德罗巴、阿内尔卡,阿尔贝茨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有的时候还是要问他们为什么来,要问他们是来帮助中国足球的吗?”

  记者:听说在接到邀请之后,您非常感兴趣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

  阿尔贝茨(以下简称阿):10年前,我来到中国,对这里有很深情结。这段时间我父亲生病在医院,签证也非常紧张,但都克服了。我非常乐意来到这里,能够来看看上海的变化,真得非常好。

  记者:昨天您回到虹口,见到了很多老朋友,是不是找回了当年的感觉?

  阿尔贝茨:虽然是同样的场地,面对的都是蓝魔的球迷,但心态、心情还是完全不一样的。10年前,我非常年轻,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可以上场去踢比赛。这次我到虹口,我虽然不是一个旅行者,可以到场上唤起大家当年的感受,但感受还是不一样的。

  记者:知道申花现在的情况吗?

  阿尔贝茨:我有时候会上网关注,我不理解球队会花费那么多钱请大牌球员过来。

  记者:花很多钱去请阿内尔卡、德罗巴对于中国足球并不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阿尔贝茨:这个很难评判,因为我也不了解他们,有时候请大牌也许是有帮助,但有时候也并不是那么必要。我想首先还是要问为什么他们来,是来帮助中国足球的,还是来圈钱?当然有时候他们也的确帮助到了俱乐部,但在他们来之前很难判断,因此让我来评判是不公平的。当然我认为有时候你不必花那么多钱请好球员来帮助俱乐部前进。也许我只需要一半的钱就行了,开个玩笑。

  记者:申花2003年的冠军被剥夺,您对此怎么看?

  阿尔贝茨:我觉得我还是冠军。因为对于我来说,我是全情投入,并没有参与别的事情。如果对于球队而言,如果真的存在这些假球,那么足协收回冠军也是正常的。但我全情投入了这个比赛,所以我还是冠军。

  记者:假赌黑是不是您当年离开申花的关键原因?

  阿尔贝茨:这是我离开中国原因之一。虽然语言不通,但我听到了一些流言,我也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第二个赛季,我们输掉了一些比赛,这些比赛原本是不可能输掉的,然后我知道出问题了。我不愿意参与其中,只是想投入到自己钟爱的事业当中。

  记者:2003年的虹口座无虚席,现在球场比较冷清,面对这种反差,您心情如何?

  阿尔贝茨:我虽然希望球场能够座无虚席,但是也能接受现在的这个情况。毕竟我曾经效力的这个顶级球队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辉煌,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回到这里来看球。

  记者:回到德国后,您主要在忙些什么?

  阿尔贝茨:刚回到德国,我的一个朋友找我,说有一个培养小孩子的学校。我们坐下来聊了聊,为了帮助小孩子足球方面的成长,后来我就加入了这个足球学校。这是一个很大的训练营,主要是在假期不上课的时候,都会有为期3天的训练营,人很多,训练营有6年了,最小的球员只有5岁,最大的13岁、14岁。如果父母问我们如何成为职业球员,我们会给建议,但送他们去职业队不是我们的任务,只是帮助他们在比较小的时候成长。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让孩子感觉到快乐,让他们从中获得乐趣。

  记者:有没有考虑成为职业球队的教练?

  阿尔贝茨:在德国很难成为一个职业教练,因为现在还没有证书。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可以先从助手做起。现在还是想帮助孩子们一起成长,并没有去想获取教练员证书。一方面在德国学证书需要一大笔钱,还要花费两年时间,另一方面我有很多拥有教练证书的同事和朋友,可是在德国比较好的俱乐部并不是太多,很多有证书的人都很难进入俱乐部。为什么我要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和财力去获得教练员证书呢?我情愿专心致力于小朋友的发展,这样很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4149.shtml report 2365 晨报记者甘慧时隔近10年,阿尔贝茨回来了。受上海老克勒明星足球俱乐部的邀请,阿尔贝茨作为特邀球员,将参加24日上海老克勒明星队与皇马元老队的中西明星慈善赛。21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