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七连胜回击最已阵嘲笑 切尔西终告别霉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内什么,OVER了吗?
  切尔西的加里·卡希尔坐在了富勒姆的斯科特·帕克身上。

  新闻点眼:

  刚刚过去的周末,欧洲足坛的关键词是“终结”(OVER)。各种形势的变迁;各种传统的印象颠覆;各种纪录作古,有些人喜有些人忧。套用最近因“菲鹏分手”而流行起来的一句话:内什么,这就OVER了吗?

  切尔西

  霉运OVER

  利物浦

  不败OVER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切尔西周末在斯坦福桥以2比0击败富勒姆,终结了连续4场比赛不胜的霉运。更加令蓝军球迷高兴的是,米克尔也在比赛中“铁树开花”,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英超处子球。

  此前切尔西遭遇各项赛事的两连败,连续4场比赛不胜,英超前4轮仅获7分,创下近10年最差开局;接下来在欧冠揭幕战上又以1比2被巴塞尔逆转,10年来欧洲小组赛首次主场失利,两线作战的不如意让本赛季才回归的主帅穆里尼奥备受质疑。他太需要这场2比0的胜利来激励自己和球队了。

  为切尔西奠定胜局的是奥斯卡和米克尔,其中,米克尔更是取得了个人英超处子球。这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想一想米克尔已经在英超效力7个赛季,踢了184比赛,那就应该咋舌了。此前7个赛季,米克尔只为切尔西攻入两球,都是在足总杯赛场,而且那还是2006~2007赛季。此后,米克尔就在6个赛季中颗粒无收。要知道,在2005年U-20世青赛上,米克尔可是仅次于梅西的银球奖得主。

  米克尔的“铁树开花”无疑是在周末给蓝军球迷带来的惊喜,甚至连一脸冷酷看球的切尔西老板阿布在米克尔进球后都鼓起掌来,他的一脚射门是否能够将切尔西的霉运彻底终结呢?

  斯图里奇连续进球OVER

  周末英超另一个被终结的是利物浦的不败步伐。在主场0比1爆冷输给南安普顿后,利物浦交出了榜首的位置。本赛季开局不错的利物浦是否会步入过去那种虎头蛇尾的“轨道”,这取决于球队对伤病情况的解决之道。而在赛季开始以来状态大勇的前锋斯图里奇是役仅有3次射门,并且无一命中目标,连续进球的状态也被终结。

  利物浦上轮对阵斯旺西,就已经被伤病拖慢了前进步伐,在结束3连胜的同时收获一场平局。本轮对阵南安普敦之前,利物浦的伤病名单中又增添了库蒂尼奥和阿格两人,阵容更加残缺不全,这导致主帅罗杰斯的两翼齐飞战术破灭,最终反而被南安普顿的洛夫伦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卷走三分。

  阿森纳

  轻取斯托克登榜首

  对“最已阵”的嘲笑可以OVER了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温格的“最已阵”在英超联赛持续利好,昨晚阿森纳在主场以3比1击败斯托克城之后,“最已阵”已经攀升成为英超积分榜榜首球队。在首轮亮相以1比3输给阿斯顿维拉之后,阿森纳已在英超联赛中取得4连胜,而在各项赛事之中,阿森纳的成绩是傲然的7连胜。

  阿森纳近段时间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小老虎”沃尔科特在赛前热身时也受了伤。但温格的“最已阵”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昨天还是在主场力夺3分。被称为阵中“伤愈就等于一笔强大引援”的拉姆塞,在这场比赛中成为闪亮一员,他在上半场第4分钟就为阿森纳打入一球,成就了自己7场比赛打入7球的表演。

  4250万英镑先生厄齐尔依然是比赛中的焦点,他加盟阿森纳后迎来主场首秀并且主宰了比赛。第4分钟,正是他的任意球射门使对手门将贝戈维奇扑球脱手,拉姆塞才有机会补射破门。而在卡梅伦为斯托克城扳平比分之后,又是厄齐尔在第35分钟开出的角球助攻前点的默特萨克头球破门。在下半场第72分钟,厄齐尔再次主罚任意球,这次他助攻萨尼亚头球破门。温格在第80分钟用伤愈复出的阿尔特塔换下厄齐尔,让这位德国球星获得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致敬的机会。

  多特5连胜OVER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德甲第6轮,“领头羊”多特蒙德在客场以1比1被纽伦堡逼平,终结了联赛5连胜。继上周欧冠失利,新赛季正式比赛全胜战绩被终结后,连续两场比赛不胜的多特蒙德已无法继续独享德甲榜首的位置,也失去了追赶拜仁德甲开局8连胜纪录的机会。

  趁着多特蒙德马失前蹄,在客场以4比0完胜沙尔克的拜仁连续31轮不败,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多特蒙德。大博阿滕今夏加盟沙尔克,这是他重返德甲后与效力拜仁的小博阿滕的首场“兄弟德比”,罗本助攻施魏因斯泰格首开纪录,1分钟后,曼朱基奇顶进本赛季联赛第4球,下半时,里贝里和替补前锋皮萨罗各进1球,拜仁将德甲连续进球纪录改写为43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拜仁门神诺伊尔重返老东家主场的比赛,赛前,沙尔克的目标是要终结对诺伊尔的进球荒,不过,昨天完败后,诺伊尔加盟拜仁后对阵沙尔克的5场德甲保持零封全胜,他帮助拜仁取得了14比0的总比分。

  巴萨控球率低于“升班马”

  “巴萨式”控球OVER?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5轮的角逐中,巴萨客场以4比0大胜巴列卡诺,继续以全胜战绩,携手马德里竞技领跑西甲积分榜。

  比赛的结果似乎很正路,佩德罗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和内马尔均贡献助攻,法布雷加斯传射锦上添花,门将巴尔德斯连续两场比赛扑出点球。值得一提的是,独中三元的“佩刀”迎来了个人在西甲的首个“帽子戏法”,这也终结了巴萨的“帽子”12年来都属于外援的纪录,上次为巴萨上演西甲“帽子戏法”的西班牙球员还是2001年的恩里克。

  不过,更敏感的“终结”好戏还在后头。昨天这场比赛的控球率统计有点争议,尽管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官方网站统计显示巴萨的控球率是52%,依然占优,但其他权威数据统计网站,包括《马卡报》以及巴萨俱乐部官方网站都认为这场比赛“升班马”巴列卡诺的控球率超过50%,巴萨输掉了这场“控球率的战争”。根据OPTA的统计,巴萨本场比赛的控球率只有45.5%,这是自2008年5月17日客场1比4输给皇马之后,巴萨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控球率低于对手,巴萨连续316场正式比赛控球率超过对手的纪录被终结。

  这是否意味着巴萨控球时代一去不复返呢?

  “新巴萨”期盼7连胜

  其实,有关巴萨放弃控球打法的争论最近已经成了热门的话题,在这个方面,巴萨新帅马蒂诺不止一次被“质问”,而阿根廷人一直强调:巴萨无意改变风格与踢法。

  但事实上,最近巴萨似乎已经不再那么执着于那种迂回得有些过分的“遛猴”式传球,他们开始喜欢上了直线进攻、富有力度的反击。而马蒂诺的战术似乎也得到了一众巴萨球星的支持,无论是梅西还是佩德罗都表示:“通过压制对手制造进攻机会是正确的。但用防守反击打法改变控球打法,有时候对我们也十分有利,我们可以利用球员的速度完成反击。巴萨只是在加强进攻的变化与多样性。”要知道,压迫性的打法是需要强大的体能作支撑的,因此,在球队因为疲劳导致延续性与流畅性出现问题时,巴萨需要以实用主义的方法进行调解。因此,我们看到,如今的巴萨还在压制对手,但不是一直这么做,也就是说如今的巴萨会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改变节奏,而这往往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当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判断这个改变是好是坏,但变化是进步之理,也唯有变化,巴萨才有希望打破过去两个赛季后劲不足的低迷。

  巴萨历史上最好的开局纪录是6胜1平,范加尔在1997~1998赛季,里杰卡尔德在2004~2005赛季,瓜迪奥拉在2009~2010赛季,比拉诺瓦在2012~2013赛季都曾创造这一纪录。而马蒂诺的球队现在有机会创造新的历史,巴萨现在已经取得了5连胜,而接下去的两个对手分别是皇家社会与阿尔梅里亚,对手的实力不算强,而巴萨则变得高效,轻松进球,如果能取得7连胜,马蒂诺将创造巴萨队史最佳开局纪录,这无疑会是对巴萨打法改变引发的质疑的最好回应方式。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23/content_2398624.htm report 5158 切尔西的加里·卡希尔坐在了富勒姆的斯科特·帕克身上。新闻点眼:刚刚过去的周末,欧洲足坛的关键词是“终结”(OVER)。各种形势的变迁;各种传统的印象颠覆;各种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