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连破两大“魔咒” 首捧上海大师赛冠军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最终,经过两个阶段的较量,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同时,一扫在该项赛事战绩不佳的阴霾。随着在上海捧起个人第7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也成为自2005年以来,获得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双料冠军的第一人;这也是他时隔8年后,再次在中国夺冠。

  强悍防守成制胜法宝

  本次上海大师赛自开赛以来,丁俊晖与肖国栋均保持良好的状态,最终会师决赛,世界斯诺克顶级积分排名赛决赛首现“中国德比”。

  决赛中,丁俊晖一直保持领先。面对肖国栋的强势追击,小丁频频利用稳健的防守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0:6取胜。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上,小丁改变了打法,精准的远台和走位不再是他的制胜法宝。比赛中,小丁多次给对手做出漂亮的斯诺克,这也成了他夺冠的关键。

  终结不胜霍金斯“魔咒”

  上海大师赛向来不是丁俊晖的福地,过去两届比赛,小丁连续两次遭遇“一轮游”,而此前丁俊晖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八强。不过,在本次比赛中首轮战胜吉尔伯特之后,这一“魔咒”被终结。

  半决赛中,丁俊晖遭遇“克星”霍金斯。在之前的世锦赛上,正是霍金斯将丁俊晖淘汰出局。近几年,霍金斯也始终扮演着丁俊晖“终结者”的角色:在2007年和2013年的中国赛上,霍金斯均在首轮淘汰了丁俊晖。不过这一次,小丁终于在家门口打破了近10年无法在排名赛正赛击败霍金斯的“魔咒”。而上一次丁俊晖在排名赛击败霍金斯,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球员锦标赛资格赛。

  中国斯诺克再迎新星

  在之前的各项大型排名赛决赛中,虽然也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无非就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等人。伴随着上海大师赛的落幕,中国斯诺克又迎来了一颗希望之星。

  最近两个赛季,肖国栋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连续两届PTC总决赛都杀入八强,而随着能力的提升,他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39位。本届上海大师赛,他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将马奎尔、霍尔特等名将斩落马下。虽然此次在决赛遗憾负于丁俊晖,不过肖国栋的进步却有目共睹,相信他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中国斯诺克的新领军人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5567.shtml report 1061 昨天,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最终,经过两个阶段的较量,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同时,一扫在该项赛事战绩不佳的阴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