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问鼎上海大师赛 中国德比首度闪耀斯诺克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彭菲

  2013年9月22日晚,丁俊晖以10比6战胜肖国栋,问鼎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这是职业斯诺克史上大型排名赛决赛第一次真正意义的中国德比,而本已式微的斯诺克运动,也因丁俊晖、肖国栋、傅家俊、梁文博、田鹏飞、吕昊天等一批中国力量的崛起,正焕发出新的光彩。

  肖国栋崭露头角

  自2005年丁俊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以来,中国便成为斯诺克版图不可或缺的一环,中国军团也成为撼动斯诺克英国独大格局的最重要力量。2007年上海大师赛以及随后一系列赛事的落户中国只是水到渠成。

  本届上海大师赛可谓中国军团实力发展的缩影。肖国栋在前几轮的表现绝对堪称“大黑马”——世界排名只有39位的肖国栋首轮复仇了2007年在上海淘汰自己的马奎尔,随后两次在1比3落后情况下逆转了老将莱恩斯和戴维斯,半决赛中,他又将另一匹黑马霍尔特挡在决赛门外,其精准的远台进攻和愈挫愈勇的心态令人称道。

  尽管决赛败北,但肖国栋已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第四位进入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丁俊晖更趋稳定

  在连续两年首轮出局的重压之下,丁俊晖本届触底反弹,四轮下来分别战胜吉尔比特、墨菲、罗伯逊和霍金斯,准度和关键球上的表现都近乎完美。尤其是他强悍而细心的防守,更突显其心态的成熟,“我这次的状态不错,攻防做得比较到位,没有乱打一杆球。我自己打得仔细,就把压力扔给对方了,对方就容易出错”。

  而在决赛里,小晖也是这么做的。肖国栋前6局还能与之展开相持,将比分紧咬成3比3,但第七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突然发力,单杆拿下126分一杆清台。此后,他又连续发挥精准的长台进攻,以6比3拉开了比分,从而奠定了胜局。

  期待更多中国德比

  尽管摘得职业生涯第七个桂冠,但赛后丁俊晖还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中国的新生代球员:“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支持年轻选手,因为他们不容易。在国外,我们比赛很多,大家都碰不到一起……”

  万事开头难,有了中国球手会师排名赛决赛的第一次,丁俊晖期待更多中国德比在决赛中上演。“这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这些年,中国选手在英国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能看到中国选手的实力越来越强。不光是我、梁文博和田鹏飞,以后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够打出来,他们现在默默地在英国打比赛,只是暂时还没有打出好成绩来。”而此次中国德比的上演,对于那些还处在蛰伏期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针“强心剂”,中国斯诺克,有理由期待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6049.shtml report 1256 2013年9月22日晚,丁俊晖以10比6战胜肖国栋,问鼎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这是职业斯诺克史上大型排名赛决赛第一次真正意义的中国德比,而本已式微的斯诺克运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