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奖金要给奶奶治病 拿出一部分补贴家用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在万千斯诺克球迷的关注下,肖国栋与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终极会师,这是世界斯诺克顶级积分排名赛首次出现决赛中国德比。经过漫长拉锯战后,肖国栋最终以6比10不敌丁俊晖,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排位赛亚军。

  从五岁开始学习斯诺克,重庆崽儿肖国栋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后终于站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舞台上,而他所展现出的威力如脸上的青春痘一样蓬勃而出。“要学习的地方还多,以后的路还很长”,虽然与冠军擦身而过,但肖国栋坦言他终于触碰到梦想的天空,失败却将他未来的行囊中装满了信心。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孝顺的肖国栋更是表示要将亚军奖金补贴家用,“奶奶还需要治病。”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绝境回击挽赛点

  肖国栋惊艳全场

  【在决赛前的采访时,丁俊晖还示意记者们不要说自己稳得冠军这样的话,“我怕国栋会不高兴!”但真正到了决赛场时,两位好友却全力厮杀。尽管肖国栋在综合能力上确实无法和丁俊晖相比,但在4比9落后的绝境下连挽两个赛点的霸气却赢得全场的掌声。】

  潇洒迈进赛场后,肖国栋眼神中充满斗志,霸气之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相比之下,丁俊晖表现得比较轻松,他不时用手挠头,萌态十足。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取得2比0的优势,心理处于上风。随后,肖国栋不改霸气的眼神,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场上局面一度胶着。不过在3比3平后,丁俊晖猛然发力,轰出单杆破百并连胜三局,半场战罢时丁俊晖已经取得了总分6比3的领先。

  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息后,两人再次站到了决胜台上。肖国栋迅速扳回一局后,丁俊晖突然火力爆发,连续赢下三局,将场上比分变为9比4。在这种形势下,肖国栋很难力挽狂澜,但他仍然奋力拼搏,顽强地挽回了两个赛点,最终以6比10的总比分败给丁俊晖,这个结果也跟赔率惊人吻合。这是肖国栋首次挺进斯诺克大型排位赛决赛,虽然没有如愿获得冠军,但亚军也非常难能可贵,也使得他的世界排名将稳进32强。而对于丁俊晖而言,他不仅获得8万英镑和7000个积分,同时还获得了职业生涯中7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将升至第8位。

  肖爸爸不敢去现场

  亚军也是成功

  【这场斯诺克“中国内战”,吸引了不少球迷在电视机前守候,其中有一个人很特别,那就是肖国栋的爸爸。虽然丁俊晖的爸爸到现场去观赛,但肖爸爸经过再三考虑后,还是选择在上海的一家酒店里收看直播,他的出发点只有一个———不影响肖国栋的情绪。】

  当肖国栋打进八强后,爸爸肖为兴就风风火火赶到了上海,“我感觉很激动,想离儿子近点,给他鼓鼓劲。”肖爸爸笑着告诉记者。可是因为怕影响肖国栋发挥,肖爸爸并未去现场,他也没有告诉儿子自己去了上海。决赛从下午开始,肖爸爸一直在酒店里守着直播节目,当重庆晚报记者打去电话时,他沉浸在比赛中、连连为肖国栋错失好局而惋惜:“他太想赢了,始终憋着一股劲,再放松点就好了。”

  昨晚十点多,肖爸爸终于等来了比赛结果,这时他已经到达赛场外面,准备接儿子去参加一个小型的庆功宴。在父亲眼里,肖国栋的球技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当然还是想他夺冠,不过亚军也非常不错,这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我相信这次只是一个开始,他仍有提升的空间。”

  输球口服心服

  学习晖哥好心态

  【无论能否夺冠,肖国栋已成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最耀眼的新星,但败在大哥丁俊晖手下,肖国栋也表示这次输得口服心服,“小晖很多方面值得我学习”。】

  1994年,年仅5岁的肖国栋开始接触台球,回忆起这段岁月,肖爸爸感慨万千,“那时他比台球桌还高不了多少,但他却兴致极高,常常吵着闹着要打。”2001年,当14岁的丁俊晖成为斯诺克全国冠军后,12岁的肖国栋下定决心从事职业斯诺克运动,随后他孤身前往广州,师从著名教练伍文忠。2007年,18岁的肖国栋夺得了亚青赛冠军,正式踏入职业球坛,开始前往英国练球。刚到英国,肖国栋就因积分不够而惨遭降级,被打回业余球员后,他苦苦从低级别庞汀斯国际公开赛起步。2009年,肖国栋拿下八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以积分第一的战绩重新杀回职业赛,并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上绽放光芒。

  肖国栋与丁俊晖场上是对手,场外却私交甚好。“我们在英国一起练球,小晖的走位技术和防守技术都提高了很多,更重要的是,现在他的心态很平和。”肖国栋向晚报记者坦言,“我没有小晖那么放松,比赛中也有几个很大的失误,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我都需要向他学习。其实我内心一直在跟自己较量,希望能稳住自己的状态,不管怎样,以后的路还很长。”

  奖金35000英镑

  给家里供房 帮奶奶治病

  【职业道路的磕磕碰碰,却让肖国栋从中得到了巨大的成长。这次上海赛取得亚军,肖国栋世界排名上升第28位,还得到了3万5千英镑的奖金。对于这份奖金,肖国栋懂事地表示:“我要拿出一部分补贴家用,其他的供我去英国练球。】

  肖国栋爸爸昨晚告诉晚报记者,儿子17岁后便不再找家里拿钱,“他比较早熟,在外面也不要我们操心,反而经常关心我们。”肖爸爸接着说道,“我们在重庆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一直都是他在还月供,孩子也挺不容易的。”

  前往英国练球后,肖国栋总是会想方设法地从自己的奖金里拿出一部分补贴家用,“从小家境不是特别好,要承受的东西比别人多很多。现在不能靠家里,奶奶生病我也寄钱回家,这次奖金我要省着花,还得留一部分去英国用。”当问到未来是否回重庆安家时,肖国栋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我希望还是在老家重庆扎根,毕竟那里是我的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6733.shtml report 2706 昨日,在万千斯诺克球迷的关注下,肖国栋与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终极会师,这是世界斯诺克顶级积分排名赛首次出现决赛中国德比。经过漫长拉锯战后,肖国栋最终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