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3女排亚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女排十五没躲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陈甘露

  六月十五日,国足习惯性的一次输球,直接点燃了全国球迷的肺,中国足协不惜砸锅卖铁炒掉卡马乔。谁能想到,农历八月十五,三大球里面最坚挺的中国女排,又给了球迷震撼一败,带来的震动其实不亚于天后那条“缘分尽了”的微博,也不亚于李先生矫情的回复—“我的高中女生”。

  在许多国人心目中,女排姑娘的分量,虽然不像“高中女生”,但绝对超越其他任何一个集体项目。三大球里面,我将初恋献给了女排,那时,我还搜集过某电池品牌推出的女排球星卡。记得当时女排的主教练也是郎平,亚特兰大奥运会输给了俄罗斯,我还哭了一场。

  17年后,还是郎指导,只不过十多年的光阴,让她身上背负了更多东西—全世界的排球迷都不会认为“世界名帅”这顶帽子是马屁。于是,铁榔头成了中国女排的PASS卡,有了她,女排一秒钟变超女。的确,郎平也率领中国女排经历了19连胜的甜蜜,让人有一种梦回2004的恍惚。

  昨天,郎指导发了一条微博—“亚锦赛结束了,我们付出了昂贵的学费。我们的基本功、球场意识以及体能等都要痛下苦功,需要每天每堂训练课的积累,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自己,尽最大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迎接今后的重大比赛。”

  38年的最差战绩面前,球迷学会了宽容,相比一个多月前同样在亚锦赛创造38年历史最差的中国男篮,郎家军耳边呼啸的口水实在温柔太多,许多球迷都认为,重振之路不是一朝一夕,如果半年光景就能回到雅典,甚至是“五连冠”的辉煌,那郎平就该改行做导演,这种故事只有好莱坞有、韩剧有,现实生活中没有。

  其实,交了学费的也包括我们,谁让我们媒体朋友天天摆出—“信郎导,输不到”的论调,谁让我们,天天抱着“不败”,结果就在东方,输给了泰国和韩国。

  体育圈,也许更应该信奉—“轮回”,有日本的东洋魔女时代,也就会有中国女排五连冠时代,有古巴七冠王时代,也就有现在的38年最差。高高低低有起伏,才符合“圈”的道理。女排崛起,大概,会在不久的将来,至于这个不久是多么的久,也许此时的信任和宽容,会缩短这个“久”。

  那句难听的俗话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换个角度理解,十五没躲过,初一也许就不用挨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923/149550.shtml report 1363 文/陈甘露六月十五日,国足习惯性的一次输球,直接点燃了全国球迷的肺,中国足协不惜砸锅卖铁炒掉卡马乔。谁能想到,农历八月十五,三大球里面最坚挺的中国女排,又给了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