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平凹捧场中华龙舟大赛 大作家:很喜欢看体育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9月22日在贵州铜仁碧江落幕,东莞麻涌队最终获得总冠军。这个如今已进入央视5套收视率前十的赛事,甚至让大作家贾平凹也坐上了赛场的观赛席。

  这次的铜仁站,由于顺德乐从队、东莞麻涌队等强手均参加,竞争非常激烈。而现场的观众里,竟然包括了著名作家贾平凹。聊天中,金陵晚报记者得知,贾先生对看龙舟很有兴趣,“其实,我自己并不运动,也就散散步,我不是特别懂体育,但却特别喜欢看体育,无论是直播还是现场,都喜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龙舟的文化气息,“这里的水很清澈,水系也很多,三江汇合,穿城而过,所以中华龙舟大赛和铜仁碧江结合得很好,传统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融合在一起,就能产生更多的美。”

  中国龙舟协会副秘书长余汉桥对龙舟赛吸引来大作家并不惊讶,“确实,足球大家都比较喜欢,但它有年龄的局限性,而龙舟,所有人都会喜欢,一个人即使老了,他也会喜欢划龙舟,另外,龙舟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容易让人想到同舟共济、风雨同舟这些文化精神。”

  余汉桥介绍,中华龙舟大赛的发展,不仅仅是让它的辐射力增强,对这项运动项目本身,也是有极大的促进。“前不久我们派顺德队作为国家队,去匈牙利参加世锦赛,结果他们参加了8个项目,拿回了4块金牌2块铜牌,而且很多项目是优势明显,帮中国队拿回了丢掉6年的荣誉!”他激动地说,“要知道,有不少代表团是很强大的,最多的派过去400多人,我们才派过去2支队而已。可以说,世界冠军已在中华龙舟大赛中产生了。”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上,由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江苏武进等俱乐部的冲击,原先的霸主顺德队已没有了原先的巨大优势,但这却是在大家水平普遍提高的基础上出现的情况,所以,中华龙舟项目水平的提高,让国外对手们也都震惊。而顺德队在世锦赛夺冠的项目,正是标准龙舟公开组、公开混合组200米和500米直道竞赛这两个中华龙舟大赛的项目,他们也创造了中国龙舟队参加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9/23/content_1514932.htm report 1078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马堃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9月22日在贵州铜仁碧江落幕,东莞麻涌队最终获得总冠军。这个如今已进入央视5套收视率前十的赛事,甚至让大作家贾平凹也坐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