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德比小丁笑到最后 黑马肖国栋未来十分期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接近9月22日晚上10点,世界斯诺克积分排名赛决赛史上的首个中国德比终于分出了胜负。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首次夺得2013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同时获得8万英镑和7000个积分。这也是丁俊晖的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中国德比小丁胜出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成上下两阶段,上半阶段打9局,下半阶段打最后10局。无论从名气、实力、经验、赔率,赛前丁俊晖都是更被人看好的一方。

  下午开始的第一阶段比赛,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丁俊晖自始至终领先,肖国栋追成局分3:3平后,丁俊晖在第七局轰出单杆126分,这也是本次决赛中首次单杆过百。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第一阶段结束时,丁俊晖以6:3领先肖国栋。

  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休息后,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开始。肖国栋先扳回一局,但此后丁俊晖连下3局,以9:4大比分领先,并拿到赛点。已经无路可退的肖国栋反而放开手脚一搏,连追2局,并在第16局开局阶段一度45:0领先。防守拉锯战中,还是丁俊晖打破了僵局,反超比分。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丁俊晖带有表演性质地用左手将台面上最后一颗黑球打进,最终以总比分10:6赢得这场历史性的中国德比。

  丁俊晖更加成熟淡定

  虽然丁俊晖年少成名,已经参加过七次上海大师赛,但这里并不是他的福地,曾有多次一轮游,此前最好成绩只是八强。今年的上海赛开赛前,很多人也对丁俊晖的前景持谨慎态度,一方面是因为丁俊晖夏季战役表现不佳,另一方面他本次比赛的签运也并不怎么理想:首轮就面对从未战胜过的草根球手吉尔伯特,之后连续迎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宿敌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以及曾经的克星霍金斯。

  结果,丁俊晖在本土打出了极高的水准,除了与墨菲比赛战斗到决胜局外,其他三场比赛都只让对手拿下两局,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战胜肖国栋夺冠。

  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一飞冲天,被誉为台球神童,可之后丁俊晖经历了高峰、低谷、彷徨、褒扬、指责……本次比赛,为丁俊晖的冠军纪录再添一笔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丁俊晖的成熟与淡定。

  这次比赛前,丁俊晖特意提早从英国返回国内,选择在北京郊区某处安静、封闭的地方进行了备战。谈到这次能够取得好成绩,丁俊晖表示,主要是克服了外界干扰,“就像客场作战的一种状态,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打球精力也很集中。”

  肖国栋未来让人期待

  如果说早已名声在外的丁俊晖能杀入决赛并不让人意外,那最终和他联袂演出这场改写历史的德比好戏的肖国栋,则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说起中国的斯诺克,除了丁俊晖,也许你会想到傅家俊、梁文博,但在这次上海大师赛之前,肖国栋这个名字听起来多少有些陌生。

  2007年进入职业斯诺克赛场以来,肖国栋打入排名赛正赛阶段的次数并不多,即使进入正赛,也多是惨败而归。这次经过外卡赛进入上海大师赛正赛的肖国栋,在晋级路上连胜马奎尔、莱恩斯、戴维斯和霍尔特闯入决赛,创造了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

  此前,仅有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三人打进过排名赛决赛,肖国栋也就凭借上海赛的表现,成为中国斯诺克的第四人。

  首次面对决赛压力的肖国栋,发挥明显没有丁俊晖稳定,几次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失误,但他此次大赛的整体表现足以让大家记住这个24岁重庆小伙的名字,也让大家更加期待中国斯诺克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9221.shtml report 1677 接近9月22日晚上10点,世界斯诺克积分排名赛决赛史上的首个中国德比终于分出了胜负。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首次夺得2013年上海大师赛冠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