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乒乓球世界杯|2013女乒世界杯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将3年八大赛零封冯天薇 新人辈出新一姐难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2013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武杨4-1战胜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后第8次将这位新加坡一姐挡在世界三大赛单打决赛门外。在奥运会舞台上,冯天薇已经超越了李佳薇两获奥运会单打第四的成绩,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铜牌。但常年被国乒主力如此压制,这位新加坡的新一姐恐再无翻身之日。

  2010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冯天薇以两个3-2先后战胜丁宁刘诗雯,为新加坡女队历史性地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考比伦杯力下汗马功劳。像冯天薇这样从中国流出去的“海外兵团”球员,本身综合实力并不是很强,莫斯科一役埋下的恩怨,又让她成为国乒重点研究的对象,从那之后到现在的三年多时间里,她就没能再在国际三大赛中再有出色的表现。

  2010年的女乒世界杯,冯天薇小组赛先2-4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随后3-4败给郭跃,连小组都没能出线。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李晓霞在以9-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取胜,将冯天薇挡在女单四强门外。国乒主力在国际比赛中,外战都格外认真,但遇到冯天薇的国手,在这个基础上还更加重视——毕竟冯天薇已被国乒女队当成了当今的头号劲敌。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冯天薇是惟一一位杀进女单八强的球员,但丁宁以直落四局的方式成功复仇,将她进四强的梦提前浇灭。2011年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1/4决赛,丁宁再次以4-1的比分战胜冯天薇。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丁宁4-2胜冯天薇,连续在三次世界顶级大赛中挡住冯天薇的去路。

  去年9月的女乒世界杯,莫斯科惨败的另一苦主刘诗雯,终于在世界顶级大赛单打比赛中迎来复仇机会,她半决赛对阵冯天薇,刘诗雯4-1轻松战胜对手杀进决赛,并最终成功夺冠。刘诗雯也成为莫斯科惨败后,第四位在顶级大赛单打比赛中灭掉冯天薇的国乒主力。

  今年5月的世乒赛,再次杀进女单八强的冯天薇,被国乒19岁小将4-0零封。不仅与冯天薇同时代的国乒主力可以轻松灭她,就连比她小7岁多的朱雨玲,也可以让他感到绝望。今天的2013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1992年出生的武杨成为猎杀冯天薇的国乒新杀手。21岁的削球手武杨,同样让冯天薇徒呼奈何,国乒主力在她面前就是一堵再也难以翻阅的高墙。(搜狐体育 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59693.shtml report 1646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2013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武杨4-1战胜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后第8次将这位新加坡一姐挡在世界三大赛单打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