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物特写李源:16岁花季 高尔夫小将国家队元老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赛讯 16岁的歌未必上口,但委婉动听;1 6岁的诗未必押韵,但热情奔放;16岁的梦未必成功,但纯洁真实。这就是歌曲《16岁》里的16岁。16岁,洁白而又美好,是一个可以大胆编织梦想的花季。李源,出生于1997年,今年16岁的他正在追求高球梦想的路上。

  8岁时,叔叔带李源去练习场打高尔夫球,小小年纪一上场便兴致盎然,“打得不错”与“兴趣使然”使得他与高尔夫结下了不解之缘,梦想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出发。经过踏实的训练,李源11岁便收获了3个国内青少年比赛冠军,12岁成为海南第一个加盟国家青少年队的球员,13岁获得首座国家级业余赛冠军(2010希望赛上海站冠军),同年进入海南省队,14岁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在2011年第一届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上勇夺冠军。从开始接触高尔夫到现在,转瞬间,8年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李源参加了无数场大大小小的比赛,捧回了数不清的冠军奖杯。8年的时间,李源由懵懵懂懂的孩子初长成国家队的“元老”级人物,这一路走来有微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汗水。

  李源在国家集训队的日子,紧张而又忙碌,但他并不觉得辛苦,他说,“我在国家队都挺老的了,都习惯了,像这样的训练很正常。不过有时也会觉得累,尤其是连续几天打36洞。”每次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大概为期1个月,训练紧凑而有序。每天6点半至8点晨练,8点至8点半晨训,教练会安排跑跳投等热身项目。上午8点半至12点半练球,下午2点半至6点半进行体能及下场训练。除此外,晚上还要开一天的总结会议及第二天的训练安排。

  16岁的李源正值花季,但是他总是用“老”自居。他说,“相对其他球员,他比较‘老’了,比赛经验较丰富,心态也不错,球技方面推杆不错,但不足的是有时发挥不稳定。我每次比赛都只想尽力发挥实力,不过名次越靠前越好。大部分打球的时候我都很开心,只有少数时候会紧张。”当问及到如何处理紧张情绪时,李源说他一般会采用自我疏导的方法,他会暗示自己:都经历过这么多了,应该从容面对,专注每一杆,其他的都不要想。

  在训练日外,睡到自然醒是李源的最佳放松方式。此外他还喜听杰克逊的歌曲,看大型科幻片。不过,他认为看电影要花太长时间,所以每次都只能忍痛割爱。

  李源,16岁的花季少年,国家队的“老将”,成熟又俏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73703.shtml report 1072 冠军赛讯16岁的歌未必上口,但委婉动听;16岁的诗未必押韵,但热情奔放;16岁的梦未必成功,但纯洁真实。这就是歌曲《16岁》里的16岁。16岁,洁白而又美好,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