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北美锦标赛:美国女排卫冕 接应墨菲荣膺MVP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Valentine

  当地时间9月21日,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在美国的奥马哈市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克老对手多米尼加,成功实现卫冕。这也是美国队斩获的第七座洲际锦标赛冠军奖杯,她们同时还获得了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参赛资格。而该队的新锐接应凯莉-墨菲赛后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本届锦标赛的小组赛于9月16日-18日进行,经过三天的角逐,A组的多米尼加、B组的美国和C组的波多黎各均以全胜战绩获得各组头名,波多黎各因小分劣势未能直接晋级四强,而多米尼加和美国两强则是以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提前锁定半决赛席位。

  9月19日进行的1/4决赛中,加拿大和波多黎各以3-0的相同比分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墨西哥,成功闯入半决赛。20日结束的半决赛依然没有悬念,卫冕冠军美国队以3-0轻取加拿大,而09年的冠军多米尼加则是以3-1力擒波多黎各,和老对手再度会师中北美地区的决赛。

  决赛中,美国队雪藏了奥运会主力副攻哈默托,派出了以主攻拉尔森和希尔德布兰为首的出场阵容,二传格拉斯、接应墨菲、副攻吉布梅耶尔搭档鲍里妮、自由人为泛美杯最佳一传得主巴恩沃斯。多米尼加队也是尽遣主力,二传玛尔特、接应马布鲁、主攻德拉克鲁兹联手里维拉、副攻费尔索拉联袂瓦尔加斯、自由人卡斯蒂略。

  美国队以25-19和26-24先下两城,尽管第三局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以21-25丢掉一局,但她们最终还是以25-19锁定第四局的胜利,成功实现卫冕。美国队的新锐左手接应墨菲此役独揽18分,为本队第一火力点,奥运会主力主攻拉尔森斩获第二的15分,鲍里妮和队长希尔德布兰分别贡献12和11分。多米尼加方面,主攻名将德拉克鲁兹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接应马布鲁送出15分,其余球员则表现平淡。

  另外,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波多黎各直落三局横扫加拿大,收获宝贵的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23和两个25-16。波多黎各队的明星接应K-奥卡西奥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回归的老将克鲁兹贡献14分。而加拿大队中的新星勒芙和克朗斯顿分别得到13和10分。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各单项奖得主和梦之队球员也一一揭晓,波多黎各队的K-奥卡西奥斩获最佳得分,美国队的格拉斯当选最佳二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杰克获得最佳拦网,美国队的拉尔森成为最佳发球,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加拿大三队的自由人卡斯蒂略、塞尔哈默和奎蒙德分别把最佳防守、最佳一传和最佳自由人三个奖项收入囊中。而美国队的接应墨菲则是一人荣膺了最佳扣球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

  梦之队的奖项上,多米尼加的德拉克鲁兹和波多黎各的克鲁兹成为两位主攻人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捷克和多米尼加的阿里亚斯占据副攻位置,美国队的墨菲和格拉斯获得接应和二传位置肯定,加拿大的奎蒙德则是当选梦之队的自由人。(Valentine)

  附: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最终排名: 1. 美国 2. 多米尼加 3. 波多黎各 4. 加拿大 5. 墨西哥 6.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7. 古巴 8. 哥斯达黎加 9. 圣卢西亚 附: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最终排名:

  1. 美国

  2. 多米尼加

  3. 波多黎各

  4. 加拿大

  5. 墨西哥

  6.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7. 古巴

  8. 哥斯达黎加

  9. 圣卢西亚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79007.shtml report 1797 当地时间9月21日,2013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在美国的奥马哈市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克老对手多米尼加,成功实现卫冕。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