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冲击亚冠必须客场"诛神" 冯潇霆成最大变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仇建辉

  这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第一次杀进半决赛,也是继实德之后,中超球队最接近亚洲巅峰的一次。这一次,恒大不想再留遗憾,试图从“诛神”开始……

  恒大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将于25日在日本举行,而第二回合比赛将于10月2日在广州进行。恒大先客后主,赛程有利。按照原定计划,里皮应于今天才率队出征,但由于台风“天兔”临近,为了避免受到影响,恒大决定提前一天出发,已于昨日乘专机抵达日本,提前进入备战节奏。

  柏太阳神可谓是恒大的“老熟人”了,上赛季亚冠两队曾分在同一小组。两场较量,恒大在客场与对手战成0∶0、在主场以3∶1击败对手。本赛季恒大还将前锋克莱奥租借给对手。与传统的日本球队坚持地面进攻、层层渗透有所不同,柏太阳神对边路进攻较为倚重,所以克莱奥在禁区中的头球,以及左右两个边路需要恒大重点盯防。此外,除了外界所熟知的巴西外援三叉戟之外,本土球员工藤壮人也是隐藏在背后的一柄利刃,作为柏太阳神的头号射手,本赛季的亚冠他已经打进6球。

  柏太阳神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被恒大弃用的克莱奥,而恒大则更换了更具杀伤力的埃尔克森。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的组合独步亚洲,恒大的国内球员中同样不乏好手,如郑龙、郜林、郑智等,再加上里皮的指挥调度,恒大进入决赛的概率,应该是亚冠四强中最高的。

  阵型方面,恒大最大的变数就是中卫冯潇霆。冯潇霆缺席了和莱赫维亚的比赛,但回国后他的肩部伤势恢复情况不错。

  “诛神”,不能等到主场。柏太阳神是一把“神经刀”,本赛季亚冠赛场他们保持客场不败,更是一度豪取客场4连胜。所以,恒大此番做客日本,必须全力争胜,而且最好能捞到足够的客场进球,唯有如此,回到主场,才能灵活应对。

  说实话,即便恒大问鼎,也不能证明中国足球的水平有所提高。顶级外援配上若干国脚,外加世界名帅,恒大是一支“非典型”中超球队。然而,在中国足球长期低迷,国家队屡屡折戟的情况下,如果恒大能够登顶亚洲,终究是一件扬眉吐气的事。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4/n387127615.shtml report 2437 这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第一次杀进半决赛,也是继实德之后,中超球队最接近亚洲巅峰的一次。这一次,恒大不想再留遗憾,试图从“诛神”开始…&hell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