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父:丁俊晖曾打“假球” 故意输给师傅后落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昝益楠 黄启元
小丁夺冠后,俏皮地眯上一只眼睛。新华社发
小丁夺冠后,俏皮地眯上一只眼睛。新华社发

  八年弹指一挥间,丁俊晖前晚在“主场”上海赢下大师赛冠军奖杯。这名天才少年刷新无数纪录,赢得亨得利等前辈评为绝对神童,也一度被诟病“神经脆弱”。如今的丁俊晖年仅26岁,一幅无比绚丽的未来画卷就在自己面前,等待他亲手揭开。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拜师”林丹

  丁俊晖:看他的比赛会进步

  在夺冠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时,丁俊晖曾直言“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

  此前,丁俊晖参加上海大师赛战绩很是黯淡,多次“一轮游”,最好成绩也只是打进八强。为了能一扫颓势,丁俊晖在本次比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他首先进行了封闭训练,此后他在来到上海后安静备战,不受外界打扰。在安静的环境下,丁俊晖如愿以偿,问鼎桂冠。有了这次成功的备战方式,丁俊晖在以后参赛前都会依照同样的方式进行备战吗?“以后我应该都是以这种方式备战吧,让自己能够更安静,有一个好的环境。”丁俊晖如是说道。

  可以肯定地是,丁俊晖此次夺冠含金量颇高,一路上他战胜了吉尔伯特、墨菲、罗伯逊与霍金斯等以往胜少负多或者从未胜过的对手,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增添了丁俊晖的信心,“通过战胜他们,我自己在比赛上能够找回一些感觉,在以后的对阵上心里更加有底了吧,通过这个比赛的获胜,也给我这个赛季增添了不少信心。”的确,这个冠军有如一颗“定心丸”,让丁俊晖更有信心打好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

  如今,在中国体坛,提到斯诺克,人们首先想起的是丁俊晖;提到羽毛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林丹,提到游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孙杨……经常有人会拿丁俊晖、林丹与孙杨等成功运动员做比较,那么丁俊晖是否会介意这样的比较呢?“这个我没有什么兴趣去关注这些东西。”丁俊晖继续说道:“他们都做得非常好了。”他以林丹为例,“我看过林丹奥运会的比赛,他内心很强大,通过看他的比赛我自己也会进步。”

  愈发成熟

  老丁:小晖曾打过“假球”

  在人们的印象里,丁俊晖时不时会露出喜欢抱怨的“孩子气”,他在海南公开赛输球后,曾公开抱怨气候潮湿:“场馆比较潮湿,比赛台和训练台不太一样,很多球走得太过了,球也不好控制,防守走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2012年上海大师杯输球后,他又抱怨比赛时间:“不喜欢在晚上比赛,平时晚上也不练球,打到后来越来越困,没意思透了。”

  最著名的一次“大嘴”事件,当属同年英锦赛首轮输球后,情绪有些失控的丁俊晖面对媒体突然爆发:“我认为球桌不对,球迷也不对,一切都很垃圾。”多次公开抱怨的背后,其实是丁俊晖承担的太多压力。而如今,人人都说他长大了,更加成熟了。有那么一段时间,在失利面前,他变得“会笑”了。

  这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的父亲算是稍微轻松了点,因为小晖突破了自己以往在上海“一轮游”的魔咒。过去一周,为了不给儿子压力,老丁在小晖面前不提斯诺克,“前几年低谷,小晖输球回来会哭,这种痛苦,一般人体会不到。因为练球特别辛苦,比赛成绩却不好。我能做的,就是拼命鼓励他。”

  老丁还在媒体面前透露了丁俊晖儿时的一则小故事。“他曾经打过一次‘假球’。”那是小晖人生中的第一场比赛,9岁时在宜兴打入了决赛,对手是自己的师傅,赛前老丁关照小晖,“让你师傅赢一次。”小晖果然照办输球,但他回家后哭得稀里哗啦,“为什么我不能赢?”老丁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后来,憋着一股气的小晖在南京的一场比赛中,捧得了人生第一冠。

  扬眉吐气

  台联主席:小晖震惊了我

  本次大师赛可谓丁俊晖扬眉吐气的舞台,此番,丁俊晖获得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排名赛冠军。世界职业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吝惜地把赞美送给了丁俊晖,“丁俊晖是一个天才,他在斯诺克各方面都有完美的技术,他的表现再次地震惊了我!丁俊晖在这里取得突破是我们的巨大成功,也是上海大师赛的巨大成功。”

  “在这次比赛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丁俊晖在1/8决赛对阵肖恩·墨菲的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丁俊晖很关键,他以5比4战胜了肖恩。与他对战的肖恩近年来打得非常好,看起来像是要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如果丁俊晖要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他就必须要赢得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排名赛决赛有史以来第一次呈现两位中国选手对决的场面,“这对中国斯诺克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功。我们一直在想这项运动的新一代球员来自何处,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精力与资金投入到基层的斯诺克运动中去。”杰森·弗格森继续说道:“我非常高兴能看到像肖国栋这样的新一代球员能取得突破,达到这个高度,这对上海大师赛是一件好事,这对中国斯诺克是一件好事。”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24/content_105134.htm?div=-1 report 2780 小丁夺冠后,俏皮地眯上一只眼睛。新华社发八年弹指一挥间,丁俊晖前晚在“主场”上海赢下大师赛冠军奖杯。这名天才少年刷新无数纪录,赢得亨得利等前辈评为绝对神童,也一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