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制突破创新 海南省男足超级联赛“超”味十足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2013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附加赛上周末结束,万宁队和五指山队获得正赛资格。至此,本年度省男足超级联赛的8支参赛队全部产生。10月,比赛将全面拉开战幕。

  此项比赛是去年海南省足协正式成立后主打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今年的比赛是首届。当初在确定联赛名称时费了一些周折,最后确定为“超级联赛”。一是与以往省内各项业余比赛有所区别,更重要的是表示本次联赛将全面超越以往的比赛。从各方面情况来看,省男足超级联赛的确“超”味十足。

  赛制

  首度实行主客场跨年度

  本年度的首届省男足超级联赛将首度实行主客场制。比赛安排在周六进行,每周六有4场比赛在不同地方同时开战。主客场两个循环下来,整个联赛共计要踢56场比赛。

  实行主客场制是目前职业联赛中通行的赛制。但在我省的业余足球联赛中,却是首度实行。主客场制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能让更多的球迷现场观赏比赛;能促进各地足球运动的开展;球场氛围使得比赛竞争更刺激。但主客场制也有难处,比如赛地距离远、赛程跨度大等实际问题,都使得组织工作面临困难。在省足协的努力和各市县的大力支持下,这些困难都得到了解决。此外,尽管各参赛队要自负食宿等费用,但他们参赛的热情依然高涨,这也是主客场制得以实行的重要原因。

  本年度省男足超级联赛要从10月一直打到明年的1月,所谓跨年度的赛制。跨年度赛制不仅是省内首创,在国内也不多见。中超联赛一度喊着与国际接轨打跨年度,但受制于气候等因素一直未能成为现实。显然,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是跨年度赛制得以实行的重要原因。

  规范

  球队注册球员签合同

  海南每年的各种业余足球赛事不少,但这些比赛都比较随意,规范性、专业性不强。而省男足超级联赛,在规范化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省足协成立后,多次派员前往中国足协及其他省市足协交流取经。本年度超级联赛在许多方面和环节,遵循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借鉴了别人的先进办赛经验。

  比如,参赛球队要在省足协注册,这在海南足球属于首次。每名参赛队员要与球队至少签一年合同,本年度联赛只能代表签约球队参赛。省足协负责参赛队和参赛球员的资格审查,主要的规定是:参赛队员必须是海南户籍。此条规定杜绝了球队竞相请外地高手助阵的现象。

  球队的主场条件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每支球队必须有一个主球场和一个备用球场。

  对教练也有要求,从明年开始,每个队的主教练都要到足协参加D级以上教练员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执教。

  球队

  全省范围选拔精英

  本年度8支参赛队为红色战车、定安、海南师范大学、三亚、琼海、澄迈以及附加赛产生的万宁队和五指山队。6支自动取得正赛资格的参赛队为省锦标赛以及海口市联赛、琼海市联赛的优胜队,可以说,这8支参赛队代表了我省业余足球的最高竞技水平。

  由于对参赛球员只限“海南户籍”的要求,所以各参赛队都尽其所能四处招揽精英,这8支参赛队基本上网罗了我省足球踢得最好的“足球仔”。

  8支参赛球队的主场分布于全省的东西南北中,从地理上看,本项比赛的确是名符其实的省超级联赛。

  计划

  扩大规模扩大对外交流

  省足协负责人表示,8支参赛队的规模只是一个“基数”,今后将逐渐扩大规模;近几年内,随着参赛队伍的增多,有望举办多级联赛,并实行升降级制。

  升降级制的实行,标志着我省足球的普及程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而竞技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需要更多地“走出去”,与外地高水平球队交流。省足协成立后,多次“请进来”———从中国足协请专家来海南培训、指导。这些专家也表示,海南足球技战术水平的提高,还需要加强与外地的交流。

  省足协负责人透露,今后将争取让省超级联赛的优秀队伍,参加全国业余足球总决赛。还将派遣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足协举办的培训班,提高业务水平。此外,还将争取在海南举办全国业余足球总决赛等全国性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4/n387139491.shtml report 2008 2013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附加赛上周末结束,万宁队和五指山队获得正赛资格。至此,本年度省男足超级联赛的8支参赛队全部产生。10月,比赛将全面拉开战幕。此项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