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纪律处罚激光笔 曹阳安东尼奥该红牌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2013年9月24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几场中超比赛的部分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对于曹阳铲倒王晓龙的恶意犯规,崔宝印认为这种动作属于严重犯规应该红牌罚下。而对于安东尼奥踩踏梅尔坎的动作,崔宝印表示虽然动作小但仍然是故意踩人,同样应该红牌罚下。另外对于激光笔的再次出现,南方认为应该进行纪律处罚。

  首先关注京津德比。比赛开始三分钟,国安门将杨智向裁判投诉激光笔,杜绝多年的激光笔又出现了。如果在场上有队员向主裁判投诉激光笔的情况,主裁判应该如何做出决断。对此崔宝印给出观点,“裁判员发觉后应该停顿比赛,让在场的场地负责人或者安保对此类问题进行解决,对比赛监督提出意见。如果比较厉害的话,屡教不改,裁判员根据规则可以终止比赛。裁判应该在比赛开始前跟个领队或各场地负责人讲清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会进行纪律处罚。”

  上半场30分钟,天津队在发动反击时,瓦伦西亚被郎征铲倒,裁判员掌握有利原则没有吹停比赛。对此南方表示,“郎征铲球的意味是在中场拦截对手快速的进攻,从慢镜头来看,郎铮铲到人并没有铲到球,但是是一个正面铲球,如果裁判严厉的话应该给黄牌。”崔宝印则认为,“应该是黄牌动作,因为他是不顾对方安全,鲁莽地踢向对方。死球后应该补张黄牌。”

  下半场张呈栋在争顶时撞倒王新欣吃到黄牌。南方认为,“黄牌过于严厉,从球看张呈栋确实向球去的,身体也比王新欣强很多。他率先抢到球,但是身体强冲力量比较大,撞到了王新欣,裁判应该是吹撞人犯规。”崔宝印表示,“这不属于无球情况下的犯规,这是两人在争球,不应该判犯规。”

  临近尾声,曹阳对王晓龙铲抢吃到黄牌。对此南方表示,“曹阳上的这下已经有些奔人的意味了,说实话确实是曹阳犯规,但是我相信曹阳受的伤会比王晓龙重很多。这个球确实是一个正面的故意的踢人犯规,可能是天津的主场裁判就给了一张黄牌,如果说换个主场或者中立场地,裁判就会给红牌的。”崔宝印解释道,“这个动作本身属于严重的犯规,直接踢向队员,而且很猛,按照规则是过分的动作应该给红牌。”

  接着是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罗申巴克与曹添堡接触后倒地,裁判表示继续比赛,之后埃尼奥的远射攻破了阿尔滨的球门,阿尔滨对长春没有终止比赛表示异议。对此南方表示,“第一曹添堡右脚铲到了球,左脚带到了罗申巴克的脚上。从体育道德的角度上讲,在对手倒地的情况下,相应的一方有责任将球踢出边线,让队医进场治疗。”崔宝印则认为,“应该相信裁判,没有犯规继续比赛。队员不要自己认为是犯规就不踢了,而且罗申巴克有假摔的嫌疑,曹添堡有接触但不构成犯规。”

  广州富力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出现两个点球。开场4分钟,雅库布与萨利身体接触后倒在禁区被判点球。对此南方给出观点,“这不应该是个点球,雅库布摔倒的时候是脚滑而倒地的,萨利并没有身体接触。”垃圾时间,孙继海进去防守卢琳被吹犯规判罚点球。南方认为,“这个球孙继海防守的很冷静,卢琳的脚踩在孙继海脚上摔倒,如果裁判严厉可以判卢琳假摔的。”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撞人不够成立,没有必要判罚,没有任何道理。”

  最后是上海申鑫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最后阶段青岛队在罚任意球时,安东尼奥在排人墙时踩到了梅尔坎的脚,裁判没有理会。对此南方认为,“他的犯规肯定是有意的,很明显梅尔坎遭到了对手的暗算。这个动作确实比较小,如果裁判看到的话应该是张黄牌。”崔宝印则认为,“这是故意踩人,动作虽小,在死球情况下踩人,应该红牌罚下。”

  (宋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4/n387166689.shtml report 2403 幻灯:京津战火爆瓦伦狂喜破僵局王新欣遭夹击搜狐体育讯2013年9月24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