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书豪新季迎挑战 发挥优势或成16+7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火箭先发控卫之争
林书豪 

  对林书豪来说,上赛季不是一段快乐的回忆。高调入驻航天城,却随着哈登的到来失去主控地位;喜欢挡拆打法的他,被迫在不擅长的三分线附近煎熬;好不容易从赛季初的低迷中摆脱出来,却未得到教练认可,上场时间四分五裂;最后又在季后赛的当口,受到伤病影响,主力位置被贝弗利逆袭。

  新赛季,引入了魔兽的火箭,势必会有更高、更新的目标。正如古语所说的“伴君如伴虎”,在超级巨星身边打球是相当有风险的。由于哈登和霍华德将不出意外地占去大部分出手机会,留给林书豪的机会只少不多。一旦不能在有限的机会中得到表现,很难保证球队的地位。况且,林书豪还有两年1675万的合同并不算小。所以,下赛季将会是林书豪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不成功便成仁。

  一、火箭先发控卫之争

  这个夏天议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便是林书豪和贝弗利谁将成为火箭首发。由于魔兽的入驻,新赛季的火箭被寄予更大的希望,间接转化为对控卫位置要求的提高。上赛季,相对于表现不如预期的林书豪,后半段才来到火箭的贝弗利却凭借一股子冲劲,给人留下了印象。特别是在林书豪赛季末段受伤后,贝弗利在季后赛中展现了一定的能力,并坐上了首发位置。

  新赛季由于魔兽的到来,火箭首发控卫的位置仍存忧诸多变数。如果从控卫的角度出发,结果会是如何。

  1、助攻与失误

  对控卫而言,控球和传球是两个最基本的技能,在数据上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助攻和失误了。上赛季,林书豪的场均助攻与失误分别是6.1和2.9,助攻失误比为2.11,基本达到了一个合格控卫的标准。而贝弗利的两项数据为2.9和1.1,助攻失误比达到了2.66。如果折算到36分钟的数据,那么林书豪的助攻与失误数分别是6.8和3.2,贝弗利则为5.9和2.2。两人的助攻率分别为29.4%和24.2%。

  因此,可以认为,林书豪的传球功底、组织能力更甚于贝弗利,但失误数显得有些多。但从联盟中的一些一线控卫的每36分钟失误数来看,保罗2.5次、德隆2.8次、帕克2.8次、库里2.9次、康利2.5次都在3次以内。考虑到上赛季是全新的火箭,配合仍生疏,林书豪的失误数稍多也可以理解。

  2、投篮能力

  在现代篮球中,控球后卫没有投篮能力是很难立足的。上赛季林书豪之所以被人诟病,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投篮。从整个赛季来看,林书豪44.1%的投篮命中率和33.9%的三分命中率有点差强人意。相比之下,贝弗利37.5%的三分命中率可能更令人放心。但贝弗利的两分球命中率事实上很糟糕。如果仅计算2分球的话,林书豪以48.3%更胜于贝弗利的46.2%。特别是贝弗利在10尺-3分线的区域内,仅有20.8%的命中率,而林书豪则为37.5%。

  事实上,上赛季林书豪的投篮呈现出典型的低开高走态势。从11月份一直到第二年3月,林书豪的投篮水准一直在进步。

  林书豪上赛季各月份投篮命中率

月份

场次

时间

投篮%

3分%

2012年11月

14

34.3

37.3%

26.3%

2012年12月

16

31.1

48.9%

29.2%

2013年1月

17

33.4

42.2%

32.7%

2013年2月

11

32.2

43.8%

42.4%

2013年3月

14

28.1

48.2%

40.0%

  林书豪在3月甚至投出了48.2%和40.0%的两项命中率。如果从贝弗利加盟火箭同期进行计算(即2013年1月15日之后的比赛),林书豪的两项命中率分别是45.4%和39.0%,比起贝弗利都更加优秀。

  因此,综合所有分析,我们认为,林书豪组织能力胜于贝弗利,但失误偏多;林书豪的投篮完全不逊色于贝弗利,甚至比后者更好。所以,让林书豪担任新赛季的首发控卫更为合适,而贝弗利作为第六人更符合全队利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6648337.shtml report 10061 火箭先发控卫之争林书豪 对林书豪来说,上赛季不是一段快乐的回忆。高调入驻航天城,却随着哈登的到来失去主控地位;喜欢挡拆打法的他,被迫在不擅长的三分线附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