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骑士 三强援或令球队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骑士新赛季攻略

  三、骑士新赛季攻略

  1、贾瑞特-杰克在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投票中,得到了170分,排名第三。作为一名微波炉式的投手,杰克上赛季的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5.2%、40.4%和84.3%。并且,他每36分钟的助攻数达到了6.7次,却只有2.4次个人失误,助攻失误比达到了2.79,比欧文的1.84更优秀。所以,布朗完全可以考虑让杰克和欧文同时出任先发,分别担任控卫和分卫,卸下组织担子的欧文也许更能发挥他得分能力的优势。而骑士的外线一下子有了两位三分命中率4成的球员,对内线也是一种解放。

  2、安德森-瓦莱乔上赛季的受伤对骑士的影响是巨大的。30岁的瓦莱乔拥有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防守技巧,并且,他抢篮板球的能力也是联盟中最优秀的:上赛季出赛的25场比赛中,瓦莱乔场均有14.4个篮板入账,位列第一。当瓦莱乔在场时,骑士的进攻、防守篮板率分别为34.6%和73.3%;当没有瓦莱乔时,这两项数据就降为26.2%和72.4%。每一百回合,拥有瓦莱乔的骑士会比没有瓦莱乔的骑士多抢8.9个篮板球。同时,瓦莱乔制造进攻犯规的能力也是极强的:上赛季,他场均可以制造0.32次进攻犯规。

  3、签下安德鲁-拜纳姆会是一次赌博。好在,只有600万的部分是被保障的。拜纳姆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从第二个赛季起,他每36分钟的贡献就稳定在16分10篮板2封盖左右。2011-12赛季,他场均18.7分11.8篮板1.9封盖,当季仅有霍华德能完成18+11+1.8的数据。但拜纳姆近5个赛季累计缺席了165场比赛,包括上赛季全部报销,留下了不小的隐患。假如拜纳姆能比较健康地进行下赛季的比赛,并且将大多数心思放在球场上而非洗剪吹上,或许他就能助欧文一臂之力。

  4、厄尔-克拉克是个给点阳关就灿烂的好球员。上赛季,他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比赛有41场。这41场中,他场均10.4分7.9篮板1.1封盖,完全配得上425万的年薪。克拉克有33.7%的三分命中率,可以成为板凳上的稳定火力。

  5、骑士的年轻球员群:23岁的泽勒、22岁的维特斯、22岁的汤普森、20岁的本内特以及20岁的卡拉肖夫:

  ① 泽勒有7尺的身高,但他上赛季每36分钟篮板却只排在倒数第三(至少出场1000分钟),仅比莱纳德和巴尼亚尼更高。泽勒的射程虽然比较长,但10尺以外的命中率也只有区区35.0%。特别是作为一个7尺大个,他更应该进禁区,而不是游荡在外围。

  ② 维特斯是上赛季骑士的二号攻击手,但他41.2%的投篮命中率和31.0%的三分命中率仍需更稳定。他场均2.0失误较场均3.0助攻仍显得有点稍多。

  ③ 上赛季二年级的汤普森,较新秀赛季的场均数据提升了3.5分3.1板以及0.8助攻,命中率也从43.9%提高到了48.8%。汤普森是相当纯正的内线,他87.6%的投射都发生在离篮下10尺以内的区域。60.9%的禁区投射命中率也算是不错。但新赛季由于拜纳姆的到来,汤普森的空间将受到压制,这会迫使他去练就一手好的中投。

  ④ 本内特6尺8的身高有一点“不三不四”的感觉。如果打大前锋,他的身高会比较吃亏,但如果打小前锋,他240磅的体重又会是移动中的累赘。所以,对2013年的新科状元来说,找好定位会是新赛季的头等大事。

  ⑤ 俄罗斯人卡拉肖夫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在今年的大学生运动会上,卡拉肖夫前八场场均19.0分5.8篮板3.5助攻,并且是在不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的。俄罗斯球员似乎更能够适应NBA环境:基里连科就是成功的案例,而去年加盟的舍维德表现得也算不错。

  总的来说,新赛季的骑士虽然有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但仅从纸面上人员配置来说,他们已经有了争夺季后赛的资格。如果说热火、公牛、步行者、尼克斯、篮网会是下赛季东部的第一梯队,那么骑士理应成为第二梯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健康是第一要素。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45479.shtml report 4878 一、年轻骑士存在的问题欧文能率领骑士崛起吗2010年7月9日,注定是克利夫兰历史上的一个黑暗时刻:他们的当家球星、人送绰号“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决定离开这座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