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男篮获世界杯外卡几成定局 篮协担心花钱找骂

来源:现代快报

  兵败亚锦赛的阴影还未散去,一个问题又摆在了中国男篮的面前——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外卡,中国是要还是不要?最近两天,多家欧洲媒体相继爆料,称“中国将获得世界杯外卡”。北京时间24日凌晨,更有消息人士证实,中国男篮获得外卡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看来,中国男篮通往西班牙的道路并未被封死。只是这张外卡,究竟是让中国篮球重燃希望的“强心剂”,还是让更多问题无处遁形的“照妖镜”?现在,中国篮协左右为难。

  获外卡几无悬念

  最早爆出“中国将获外卡”消息的,是欧洲的篮球专业媒体《Eurohoops》。《Eurohoops》透露,目前至少有9支球队在争夺外卡名额,但“如果中国和巴西没能获得外卡,那将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事实,这两个国家有着最大的篮球市场”。北京时间昨晨,这种说法得到了sportando.net的站长卡尔基亚证实。他在推特里透露:“我获悉中国100%会得到世界杯外卡,巴西有80%的希望。”

  据悉,国际篮联全体委员会将在11月22日举行,届时将讨论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4张外卡的归属。外卡发放的评判标准除了大赛成绩之外,还包括对申请国家的经济状况、篮球发展等评判。无论从哪个方面考量,中国获得这张外卡都几无悬念。

  网友称“花钱求虐”

  其实,早在中国男篮从亚锦赛上铩羽而归时,人们就猜测中国将稳获世界杯外卡。只是,是否有必要申请外卡参赛,这成了各方热议的焦点。众所周知,申请外卡的球队需要支付50万欧元作为担保金。很多网友对中国男篮的参赛前景表示担忧,认为“去了也是惨败垫底”,申请外卡纯属“花钱求虐”。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支持中国男篮申请这张外卡。网友“心有天地483402”就说:“中国男篮不能总是怕输、丢面子就不敢去,和世界强队一起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面子、输赢的问题,那是一次多么难得的锻炼队伍的机会,平常请这些高水平的球队来比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去还是去的好”。

  尽管意见泾渭分明,但在一件事情上大家的意见是一致的——如果去参赛,就要大胆起用新人,锻炼队伍。伦敦奥运会因为想赢怕输而未派新人,其弊端已经在亚锦赛暴露无遗,中国男篮是时候洗牌重建了。

  中国篮协左右为难

  网友们讨论得热闹,但这件事的决断者——中国篮协却仍态度暧昧。到目前为止,中国篮协并未明确提出是否申请外卡。事实上,篮协内部也存在着意见分歧,一方面希望中国男篮获得宝贵的锻炼机会,一方面又怕输得太惨,丢了面子、赔了自信,又等着“挨板砖”。

  而更耐人寻味的是,在这么大件事的决策阶段,中国队的主帅扬纳基斯却好似“人间蒸发”。此前,他曾在离开中国回国度假时表示,会回来观看全运会的男篮比赛,考察队员。但全运会的赛场上,根本没有出现扬纳基斯的身影。离开时,他那一句“我还会回到中国,到时会说出一切”,现在看来更像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

  在扬纳基斯是否留任的问题上,篮协同样讳莫如深。而“外卡”的敲定时间是11月下旬,这意味着留给篮协犹豫、斟酌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亚锦赛惨败的涟漪渐渐消散,但中国篮球的路还有很长。不管是帅位问题还是参赛计划,中国篮协在作出决定时,不妨“风物长宜放眼量”。吴吉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77235.shtml report 1406 兵败亚锦赛的阴影还未散去,一个问题又摆在了中国男篮的面前——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外卡,中国是要还是不要?最近两天,多家欧洲媒体相继爆料,称“中国将获得世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