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连胜!巴萨平队史最佳开局 1信号比纪录更可喜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塞菲洛维奇开场后险些给巴萨兜头一击闷棍,但最终被打晕的却是皇家社会。在短短23分钟内,巴萨就打进了三个球,巴斯克球队也因此彻底绝望。上赛季皇家社会拿到西甲殿军,本赛季又在欧冠资格赛中力克法甲老牌豪门里昂,中国球迷因此把皇家社会戏称为“黑社会”。在今夜的诺坎普,巴萨“扫黑”成功。

  在上轮对阵巴列卡诺时,巴萨五年来第一次输掉了控球率。马尔蒂诺强调快速和立体式进攻,他并不要求在控球方面做到极致。马尔蒂诺是否背弃了巴萨风格?这在近期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不过黑猫白猫能捉耗子的就是好猫,只要能让巴萨获得胜利赢得奖杯,那任何风格都值得提倡。更何况,马尔蒂诺只是在Tiki-Taka战术上进行了改良。

  马尔蒂诺求快,这直接体现在第二个进球上。上赛季巴萨几乎不踢快速反击,而这次梅西破门时,巴萨一共也只有三名球员参与了进攻。马尔蒂诺还强调高位逼抢,布斯克茨的破门也是经典案例。事实证明,只要充分进行轮换制,即便身体条件不够出色的巴萨球员们,也能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保持高位逼抢的强度和效率。马尔蒂诺对巴萨的改造,甚至得到了阿根廷足球教父梅诺蒂的赞赏:“马尔蒂诺并不是要改革巴萨,而是在准备一个备用方案,从而能够继续推行巴萨哲学,而不是白费力气般的重复工作。”

  马尔蒂诺给巴萨带来了改变,同时也使得红蓝军团开创了历史最佳战绩。在巴萨历史上,此前有过5次开局6连胜的先例。在这6次六连胜中,马尔蒂诺的巴萨打进了最多的球,并且拥有最多的净胜球。本赛季巴萨6轮打进22球,贝拉米的巴萨在29/30赛季前6轮全胜时打进了20球。巴萨本赛季6轮拿到了17个净胜球,比拉诺瓦的巴萨在上赛季6轮后拿到了16个净胜球。如果巴萨下轮能够战胜升班马阿尔梅里亚的话,红蓝军团还将取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七连胜开局。

  从数据上来看,马尔蒂诺做得非常漂亮。但巴萨开局阶段对手并不算强,红蓝军团并未遭遇马竞、皇马这两大强敌,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马拉加都属于脱了毛的凤凰不如鸡。相比战术上的调整和创下的各种纪录,马尔蒂诺对轮换制的坚决推行更令人欣喜。巴萨球员普遍身体素质不算理想,轮换制是保证全队一直身体状态出色的关键所在。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巴尔德斯和皮克踢满了所有比赛。若非普约尔在养伤,皮克肯定也已经获得轮休机会了。马尔蒂诺甚至敢于提前换下梅西,他可不管阿根廷人是否开心。马尔蒂诺借此明确了两点:他才是更衣室内的唯一统治者,巴萨队内不再有任何特权阶级。(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80513.shtml report 4408 [相关]马竞豪取6连胜紧追巴萨..|巴萨险胜塞维利亚..-->塞菲洛维奇开场后险些给巴萨兜头一击闷棍,但最终被打晕的却是皇家社会。在短短23分钟内,巴萨就打进了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