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足协为恒大赛程开绿灯 护犊没啥不妥

同样是给豪门球队优待,为什么外国足协的举措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到了中国足协这里却骂声一片?这恐怕还是中国足协过往不职业做法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来源:新京报

 

  同样是给豪门球队优待,为什么外国足协的举措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到了中国足协这里却骂声一片?这恐怕还是中国足协过往不职业做法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还没有开打,柏太阳神已经0比1落后于广州恒大。

  我指的是场外后勤保障。中国足协为了让恒大在亚冠赛场无后顾之忧,不仅在赛程方面一路大开绿灯,还根据他们能否进决赛制定了足协杯赛程两套方案。毫无疑问,这对于恒大在洲际赛场奋勇杀敌是极好的。反观柏太阳神,他们向日本足协申请周末联赛改期,结果却吃了闭门羹。申请被驳回的那一刻,估计柏太阳神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日本足协亲生的了。

  其实,为保证洲际赛事取得好成绩,各国足协为本国球队更改赛程并不是新鲜事。

  十多年前,皇马为了更好备战与瓦伦西亚的欧冠决赛,特别向西班牙足协申请在周五比赛,要知道,西甲向来是不会安排周五比赛的。结果,西班牙足协同意了,而在随后的西班牙内战中,皇马3比0完胜瓦伦西亚夺冠。前些年,里昂还是法甲高富帅的时候,同样多次得到法国足协的特殊照顾,周末比赛都提前到周五进行,从而获得宝贵的休息时间。

  所以我就纳了闷儿了,同样是调整赛程,同样是给豪门球队优待,为什么外国足协的举措没有引起轩然大波,到了中国足协这里却骂声一片?这恐怕还是中国足协过往种种不职业的做法所带来的连锁反应。这就好比一个恶棍,以前他坏事做尽人人得而诛之,某天当他良心发现扶起倒在地上的老奶奶时,自然会被人误认为是肇事者。

  当然,中国足协这次为恒大护驾的尺度的确有点大,步子迈得也有点开,那么不被理解受点委屈也是难免的。谁让他们当初在制定赛程时自己考虑不周呢?所以如今才需要大动干戈平息赛程之乱。

  但愿,广州恒大不要辜负足协良苦用心,杀进决赛带回一个亚冠冠军,让我们所有人都骄傲一次。

  □肖十一狼(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