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建议小德持羽毛球拍战李娜 规则由娜姐拍板

来源:北京晨报

  本周末中网大幕即将拉开,但是在享受这场网球盛宴之前,球迷们可以先来点“甜点”。周五李娜将在钻石球场挑战德约科维奇,作为当今男女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们之间的这场“性别大战”将会引爆今年的中网,同时也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下战书 小德约战李娜

  今年是中网10周年,为了庆祝一路走来并且在不断成长的这项赛事,组委会决定在正赛开始之前举行一场表演赛,参加的双方分别是“中国偶像”李娜和ATP排名第一、一向擅长搞怪的德约科维奇。

  这场比赛在美网期间被正式公布,李娜当时谈到即将开始的赛事时相当雀跃。美网结束后,中国金花回到北京训练,小德则代表塞尔维亚参加了戴维斯杯。在率队晋级决赛后,塞尔维亚人隔空向自己接下来的对手喊话:“李娜,你准备好和我比赛了吗?”而后者面对对手的“挑战”,在第一时间回应道:“你可不要高兴得太早啊!”

  作为WTA[微博]和ATP的两名当家球星,这次表演赛给了两人一个互相了解对方的机会,要知道他们在对于本国网球的推动上很有相似性:在塞尔维亚,小德被球迷们奉为英雄,而法网冠军李娜也在中国享受着同样的待遇。对此,小德曾经开玩笑说:“不过,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一点不一样,我背后只有750万人,而李娜背后有13亿人。”

  定规则 李娜说啥是啥

  尽管位居WTA前五,但是李娜和小德对抗,获胜的机会有多少呢?在美网期间,中国金花自己曾经说到过这个问题。“男球员光是发球我们都接不着,就别提打了。毕竟男球员的能力比女球员强,从一开始就很难去抗衡。”

  能力不同这是不争的事实,为了能够让比赛更有可看度以及更具趣味性,组委会决定替李娜“撑腰”。他们放出话来,让中国金花来制定规则,到时候塞尔维亚人不能说不,只有听命的份儿。

  关于规则,李娜早就想到了一点。“我跟姜山说,到时候我们肯定不可能是真打。因为就算我用尽全力,也肯定打不过他。所以一定得制定一条规则,要求小德不进攻,只有我才能进攻。”但这似乎还不够,有媒体提议届时她可以使用双打线,而小德只能使用单打线。

  而有才的网友们更是奇招倍出,有的建议小德必须更换球拍,使用羽毛球拍对阵李娜。

  现场秀 期待小德耍宝

  在这场“性别大战”当中,如果小德真的手持羽毛球拍出场,那现场的球迷估计要笑翻了。而且,持羽毛球拍的小德应该不是娜姐的对手。对于向来爱搞怪的塞尔维亚人来说,换上一把羽毛球拍似乎不是太难的事情。之前在巴黎大师赛上,他为了配合万圣节,还专门打扮成海盗亮相比赛场。今年3月现场观看NBA比赛时,他还曾拿出过一把超大的网球拍来炫技。

  从参赛球员到规则制定可以看出,这场李娜对阵小德的比赛将会是一场充满娱乐性的“秀”。而在两位球员的压轴对抗之前,还会有两个环节的对决。首先是两人各自组队,进行青少年小球手的比拼。他们承担的是教练员的角色,竭尽全力帮助本队获胜。其次是趣味游戏比拼,两人会比较击球落点等网球技术,积分可以累积,并且折合成善款。

  晨报记者 葛晓倩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194025.shtml report 1542 本周末中网大幕即将拉开,但是在享受这场网球盛宴之前,球迷们可以先来点“甜点”。周五李娜将在钻石球场挑战德约科维奇,作为当今男女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们之间的这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