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吴迪收到中网外卡 男网寻求突破先得走出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大陆男子网球若要寻求突破,闭门造车的传统路子很难行得通;得让球员接触到世界先进的网球理念,并通过参加大量的国际赛事积累经验

  日前,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张择、吴迪收到了将于月底在北京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在为张择、吴迪高兴之余,我们不禁思考: 中国大陆男网选手何时才能凭借排名而不是外卡,进入中国公开赛、甚至是四大满贯赛的正赛名单?

  中国大陆网球的发展目前呈现“阴盛阳衰”的态势。女子网球方面,李娜、彭帅、郑洁等几朵“金花”是四大满贯赛的常客,李娜更是在2011年法网成为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反观男子网球,“小草”们多年来的表现一直不给力,老将潘兵1995年创下的第176位最高世界排名纪录保持了17年之久,直到2012年才被张择以第173位的排名刷新;而被奉为男网“一哥”的张择目前世界排名也在150名开外。

  中国大陆男子网球落后有历史原因。20世纪末,中国网球协会为适应国际网球发展, 制定了网球项目奥运争光计划,提出“以女子为重点,女子双打为突破口”实施网球项目突破的指导思想。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国家对网球有限的资金投入被重点放在了更容易出成绩的女子项目上;而这也导致了我国男子网球、女子网球发展的严重不平衡。可以说,中国女子网球的率先突破在一定程度上是以牺牲男子网球的发展为代价的。

  目前,中国大陆女子网球选手已在世界网坛占有一席之地,而男子网球选手则在世界网坛几无建树。如何加快中国大陆男子网球的发展进程,实现男子网球与女子网球“两条腿走路”,已是摆在中国网球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以前,整体实力不高的男选手很难大幅度提高世界排名,排名不高就无法参加高级别的国际赛事,也就没有机会获取更多积分,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近些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加大了对男子网球的投入,出资为张择、吴迪等球员聘请外教、组建团队、申请高级别赛事外卡。这种“准单飞”的方式,让球员的技术和世界排名都有了显著提升。

  实践证明,中国大陆男子网球若要寻求突破,闭门造车的传统路子很难行得通;得走出去,让球员接触到世界先进的网球理念,并通过参加大量的国际赛事积累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200009.shtml report 955 中国大陆男子网球若要寻求突破,闭门造车的传统路子很难行得通;得让球员接触到世界先进的网球理念,并通过参加大量的国际赛事积累经验日前,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张择、吴迪收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