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耶斯来不及喘息迎强敌 以史为镜从惨败中崛起

收藏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比4输掉“曼彻斯特德比”之后,曼联和莫耶斯都来不及喘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他们又将在联赛杯迎来与利物浦的“英伦德比”——— 这已经是本赛季第二次双红会,首次交锋红魔在安菲尔德0比1落败。

  开局之后面对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三支强队,莫耶斯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他从赛季开始前就一直抨击的“糟糕赛程安排”果然成为他的绊脚石。间或赢下斯旺西、水晶宫和勒沃库森,并不能缓解人们对他的质疑。当一家俱乐部失去一位传奇主教练时,难免出现波动,否则只能说明这份工作太容易掌控。莫耶斯和弗格森有很多相似之处,可正如之前和穆里尼奥有很多相似之处的博阿斯一样,他们初登英超豪门就感到前途渺茫。

  A

  以史为镜 从德比惨败中崛起?今非昔比

  坐在曼联主教练的席位上,如果球队出现什么差错,你便是首当其冲的受责者。弗格森在位期间也没少犯错,幸得俱乐部对他有充分的耐心,才坚持出一个红色王朝。1989年,弗格森在执教曼联之后的第一场同城德比战中1比5惨败,比莫耶斯输得还惨。

  但两人执教的背景并不相同。弗格森接手时,曼联在一片废墟中寻找重建,他们可以承担任何失败。如今,莫耶斯手里是一支英超霸主,上赛季的联赛冠军,连弗格森在告别仪式上都为他呼吁球迷的支持。因此,当曼联接二连三遭遇失利,而且是输掉两场意义重大的德比战,莫耶斯很难不被口水淹没。

  弗格森退位所掀起的波浪,也成为足以掀翻“不习水性”的莫耶斯的一环。今年夏天,不但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有重金引援,利物浦和热刺也豪掷数千万乃至上亿增强阵容,而莫耶斯只得到一个费莱尼。争冠形势空前激烈,连穆里尼奥也在切尔西创下球队10年来最差的开局,狂人认为这正是英超的魅力所在:“这便是为什么我们每年都要去亚洲、北美或者其它地方,人们爱看英超,是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5轮过后的积分榜上,6支排名前列的球队至少都输掉一场比赛,排名第8的曼联输掉两场———这是他们2004年以来的联赛最差开局,当时也是阿布为首的外资带来的第一次英超格局剧变。最铁杆的红魔球迷也都悲观认为,本赛季他们的目标不是卫冕,而是不像现在一样被按在中游。回想4年前,在2009年10月底,积分榜前7位共遭遇16场失利,当时连温格都信誓旦旦说有6队可以争冠,只要能冲破80分就有机会,次年5月,安切洛蒂果然带切尔西以86分称雄,此时领先第6名已有22分。现在的积分榜形势对曼联来说并不糟糕,莫耶斯维持球队对中下游球队取分的能力,据悉他已经向董事会提交冬季转会大力引援的申请,那也是转机出现的可能。弗格森在2002年圣诞节时还在为球队排名第10担忧,可最终他们逆转夺冠了。

  B

  自身有疾 中场组合、边路防守都有问题

  在“曼彻斯特德比”打进任意球、为曼联挽回颜面的鲁尼认为与利物浦的比赛更重要:“周三我们要踢利物浦,希望我们可以用胜利来弥补这场的遗憾。”

  今年夏天差点转会离开的英格兰前锋,是曼联在开赛阶段少数令人欣喜的球员之一。范佩西没有像去年那样连续摧城拔寨,不期而至的腹股沟伤病更让他缺席了上周末的德比战,好在明天他可以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复出。

  莫耶斯要解决的并不是锋线的问题,而是中场的牌面如何组合。过往,曼联在联赛杯都会安排年轻球员上场锻炼,弗格森还有让青年军出战0比3输给约克郡的历史,但对于现在的红魔来说,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更何况对手是利物浦。阿什利·扬连续数场表现糟糕,用假摔骗取点球的方式连莫耶斯都加以责备,将他踢出首发阵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状态起伏不定的纳尼可能更胜任首发;瓦伦西亚和斯莫林在右路的组合堪称失败,他们无法给予对方协助和保护,彼此踢得都不舒服;卡里克和费莱尼风格太过相似,莫耶斯如果要让他们继续同时上阵,就必须考虑变阵,是将费莱尼顶上前腰的位置,还是解放香川真司主打中路,无论如何都是一次冒险。

  与曼城的比赛,已暴露出红魔的边路防守问题。利物浦虽然没有纳瓦斯和纳斯里这样的人物,但罗杰斯的球队同样以边路突击见长,阵中库蒂尼奥、斯图里奇、阿斯帕斯和摩西等人都是边路好手,更加上苏亚雷斯即将复出,这会令曼联后防非常头疼。

  C

  对手凶猛 饥饿苏亚雷斯正想再咬一口

  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透露:“苏亚雷斯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在比赛中咬了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手臂一口,苏亚雷斯被英足总禁赛10场,这段漫长的时间让乌拉圭前锋饥饿感十足,罗杰斯甚至不掩饰将在这场比赛让苏亚雷斯首发的计划。

  《每日邮报》据此列出一组有趣数据,在苏亚雷斯被禁赛的10场比赛中,利物浦取得7胜2平1负的佳绩,唯一失利便是上周末主场0比1不敌南安普顿。期间,斯图里奇的连续进球成为红军获胜的关键,本赛季前4轮他都取得进球,但正是在他没有进球的这一场,红军遭遇败仗并将榜首让与阿森纳。这让利物浦球迷无比期待苏亚雷斯的复出。

  在此之前,苏亚雷斯也是红军的孤胆英雄,上赛季若不是禁赛终止了他的进球势头,范佩西的联赛金靴也不会得来如此容易。乌拉圭人已经参加了利物浦周一的合练,在他禁赛期间,俱乐部也为他安排了一些热身赛,以帮助他保持竞技状态。

  罗杰斯构造球队的蓝军和执行力有目共睹。这一年几笔合理引援让利物浦摆脱混乱,走上真正的复兴之路。苏亚雷斯复出后将与斯图里奇组成利物浦的“SAS”锋线组合。1994-1995赛季,正是希勒(Shearer)和萨顿(Sutton)的“SA S”锋线组合,帮助布莱克本奇迹般地夺得了英超冠军,红军拥趸迫切期待着他们的“SAS”组合,能够帮助利物浦重返英伦之巅。

  上赛季,莫耶斯曾讥讽苏亚雷斯爱“跳水”(假摔),乌拉圭人在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郡德比”进球后故意跑到莫耶斯跟前,往地上俯冲一跳。赛后莫耶斯倒是大度地说:“苏亚雷斯如果想回应所有说过他假摔的人,还需要在很多人面前做这个动作才行。”现在,他们有机会在升级到英伦范围的德比战中再较量一次。

  好戏还在后头

  主教练杀手西布朗在等着莫耶斯

  不论对利物浦输赢,莫耶斯的危机都没有解除,因为本周末曼联将迎来西布朗,最近三年的“主教练死神”。一共有5名英超教练在输给西布朗之后被俱乐部解雇,包括上周末刚刚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迪卡尼奥。而且,弗格森上赛季的告别战也是5比5战平西布朗。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220691.shtml report 3715 1比4输掉“曼彻斯特德比”之后,曼联和莫耶斯都来不及喘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他们又将在联赛杯迎来与利物浦的“英伦德比”———这已经是本赛季第二次双红会,首次交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