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的小伙伴们出道了 鲁宁:明年要去英国!

收藏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责任编辑:王娜力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黄倩倩 摄影:《申》报记者 江乔勇

  9月16日至22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开赛。

  除了那些闲庭漫步的大师们,也多了不少略显稚嫩的面孔。他们大部分拿着外卡参赛,试图挑战那些成名已久的大牌球员,更多时候是坐在观众席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大师们处理每一个球。

  说起鲁宁、袁思俊、王雨辰这三名持外卡参赛的小伙伴,入行都跟丁俊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至少,他们嘴里的“小辉哥”是大师兄,是看得到的榜样。

  鲁宁:去英国,学英文,学做饭……

  “我要去英国,就在明年”

  两个月前,鲁宁刚刚在北京拿到世界U21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这意味着他获得了2014-2016两个赛季的职业赛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他不再需要持外卡参赛,英国的大门终于向他敞开。

  上海大师赛前,鲁宁去英国的日子已经定下来,在明年5月。

  鲁宁是他们这批国青队小球员里年纪最大、也是最早冒尖的一个,去年世青赛,许多人就将他视作夺冠热门。但他却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输给一位印度球员。反而是比他小4岁的另一位中国小球员吕昊天先一步去了英国。这件事曾一度令鲁宁很受挫。但一年后,鲁宁终于用另一个冠军走出了阴影。“从练球之初,就梦想着能打职业比赛。”对于身份变化成职业球手,他自个儿倒是没有太大的感觉:“明年5月份才去英国,现在还只想把国内的比赛打好,让自己状态再稳定一点。”

  嘴上说不会有什么变化,但鲁宁已经打听好英国当地的状况:“应该是去谢菲尔德,和吕昊天住在一起,小晖哥住得也不远。”在英国,吃住就要靠自己,“我问了吕昊天,他和泰国人住在一起,由泰国人买菜做饭,平摊饭费。所以我走之前就要学学做饭,不然可能要天天吃泰国菜了。”

  去英国的另一个坎是英语,“现在每周上两节课,请了家庭教师到俱乐部来上课。但还是说不好,只能做做自我介绍什么的。因为常常要出远门打比赛,断断续续的,打完比赛回来之前学的东西都忘光了。可能去了英国会好一些吧。”

  而为了供他练球,鲁宁的妈妈6年前陪他来到上海,就在俱乐部里找了分工作,一边赚钱一边照顾儿子。

  “想成为给人制造困难的球员”

  鲁宁说话不快,喜欢想三句再说一句,就像打球看三步打一杆似的。

  “我刚开始打球只知道丁俊晖,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嘛,觉得他特别牛,也想像他一样。后来看了奥沙利文的比赛,看他打球特舒服,行云流水,特别崇拜。现在我喜欢希金斯,他即使状态不好,也能稳定地赢下比赛,不管什么人,什么状态下,他都是很难啃的一块骨头,我特别想成为这样的球员。”

  这么多年,鲁宁也跟不少大牌球手打过比赛,2011年就打败过肖恩。“刚开始有点‘怵’对手,打球时心是虚的。现在感觉好多了,特别是在防守的时候,之前但凡防守就漏球,现在比较周全,也可以给那些大牌球员施加一些压力。”他说自己这几年的成长主要是心态上的,“心理的一点变化,体现在手上就非常大。真的要一场场比赛打下来才知道怎么处理。”

  鲁宁算了算,如果当时他不打球,现在已经上大二了。“当时我学习成绩还不错,后来打台球成绩才下降的。”他说现在台球既是工作也是休闲娱乐,“练球还挺轻松的,因为自己喜欢。”

  鲁宁说自己除了台球几乎没有其他娱乐,“有时候我们也会放假,可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去,就在台球房里呆一整天,偶尔出门看个电影。最近刚看了《中国合伙人》和《小时代2》。”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5/n387221579.shtml report 1591 责任编辑:王娜力文:《申》报记者张澍心实习生黄倩倩摄影:《申》报记者江乔勇9月16日至22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开赛。除了那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