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联赛将实行11分制 李永波寄望影响国际羽联

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高凯)本周末,2013-2014赛季第四届羽毛球超级联赛将点燃战火。针对本次联赛实行11分制这一重大改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十分期待,他甚至直言希望参加联赛的外援能体验并支持11分制,并借此影响国际羽联。

  羽毛球比赛此前实行过11分制以及15分制,但当时的规则都是有换发球,只有拿到发球权得分才有效。2006年以后,国际羽联推行21分制。

  李永波在25日的联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实行直接得分的11分制好处多多,“首先羽毛球国手们每年的国际比赛已经非常多,实行11分制能控制比赛中的体能消耗,不至于令运动员因超负荷产生伤病。”

  “其次我认为11分制有助于提高羽毛球比赛的精彩程度,11分制,而且是直接得分,这就对球员关键球的抢分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一方面比赛更有悬念,另一方面,从观赏角度来看也会得到提升。全运会我们男团曾经出现从下午7点开打到凌晨依然没有胜负结果的比赛,这对电视转播,对观众看球都造成了影响。直接得分的11分制大约能缩短一半的比赛时间。”

  羽超联赛前几个赛季遇冷,缺少全国电视转播平台是主要“硬伤”。中国羽协已经与央视进行沟通,计划在羽超联赛20轮的比赛中,每轮直播1场。而11分制的新赛制,显然也是为了迎合电视直播进行的重大改革。

  事实上,早在2005年国际羽联进行赛制改革时中国队就表现出对11分制的情有独钟,该记分法被认为最能体现中国队的技术优势。现行的三局21分赛制被认作对欧洲力量型选手有利。

  李永波25日直言,此番联赛的大胆尝试甚至有助于推动国际羽联在这方面的改革,“我们具备世界一流的水平,我们的联赛也当然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外援,本届赛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世锦赛男双冠军印尼的阿山亨德拉,德国头号女单申克等等,我希望这些优秀选手能在我们的联赛体验到11分制的优势,从而通过他们的意见影响国际羽联在这方面的考量。”

  除力推11分制,新赛季羽超联赛还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例如引进国家队经常用于训练的三对三的混合比赛,比赛赛前还增加了业余高手的垫场赛。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2支俱乐部队参加,首轮赛事定于9月28日在厦门打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25/5323135.shtml report 1087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高凯)本周末,2013-2014赛季第四届羽毛球超级联赛将点燃战火。针对本次联赛实行11分制这一重大改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羽超联赛实行11分制 李永波寄望影响国际羽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