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我不会再与恒大续约 儿子看病遇开药困惑

收藏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第1页 :正处于最好的时光

  合约还有3个月就到期了,广州恒大暂未表态是否续约,孔卡则已准备离开中国,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2011年7月,砸重金搞足球的恒大俱乐部挖来巴西联赛的MVP孔卡,转会费1000万美元是当时的中超球员最高身价,年薪700万美元足以让大部分阿根廷国家队成员羡慕。

  两年时间,孔卡不负众望,带领恒大获得两个中超联赛冠军和一个足协杯冠军,身高1米68的阿根廷小个子征服了广州球迷,被尊称为“天体之王”(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被球迷简称为天体)。

  自小在外打拼,辗转于3个南美国家6家俱乐部,足坛游侠孔卡在中国的生活有快乐也有烦恼。在中国这两年,孔卡遭遇不少问题,这位看似安静略显羞涩的南美青年坚持用他的方法保护家人、维护自己的权益。

  正处于最好的时光

  孔卡家门口摆放着印有英国国旗的门垫,让来访者很容易猜到这是一个阿根廷人的家。朋友说孔卡在家闲聊时经常提到马岛,“情绪比较激动”。

  孔卡一家很满意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这套月租3.5万元的房子。小区周围有很多国际餐厅,购物逛街很方便。周围环境很舒适,一家人经常会在珠江边散步。

  客厅阳台对着珠江,广州标志建筑猎德大桥和小蛮腰尽收眼底。孔卡曾坐着老板许家印的游艇夜游珠江,也登过小蛮腰,但最喜欢的还是一家人去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玩。

  妻子葆拉和儿子本杰明生活的幸福,让孔卡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力踢球。“葆拉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我在球场上表现优异,都是葆拉和本杰明在给我力量。”当天采访结束时,葆拉已经做好了烤法式面包和洋葱炒香肠片,这是非常科学的训练前食物。

  葆拉在家里摆了很多绿色植物,充满生气。客厅三面墙上贴满了一家三口的照片,地板上摆满了本杰明的玩具。本杰明非常活泼,很有运动天赋,成功踢走小足球后会学爸爸高举双手庆祝,非常可爱。

  白天,中国保姆会帮忙带本杰明。跟中国小孩接触多了,一岁半的本杰明能说一些简单的汉语。孔卡和葆拉也在尝试学汉语,“你好,喝水,谢谢”说得挺溜。孔卡经常从阿根廷的网站了解中国,他知道目前中国最热的新闻事件,知道薄熙来在济南接受庭审,知道薄瓜瓜、李开复……8月中旬辽宁抚顺发生水灾,他比翻译程远思还早知道。

  孔卡偷偷学会了使用筷子,在香港度假时突然显摆出来,还特意要翻译录影留念。视频中他灵活地用筷子夹菜,逗得葆拉直笑。

  搬到珠江新城后,孔卡的朋友多了起来。朋友们经常一起出去打保龄球,偶尔还会在家里举办烤肉Party,听阿根廷或巴西当下最潮的流行歌曲,喝软饮聊天,兴致来了起来跳几圈。

  住在广州CBD,自购了一辆路虎一辆捷豹,翻译、司机和保姆24小时服务,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球场上连续6场比赛进了7个球,现在的孔卡,正处于来到广州后最好的时光。而回忆起刚来时的遭遇,孔卡仍心绪难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人物周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44906.shtml report 11633 正处于最好的时光幻灯:孔卡广州豪宅内与爱妻合影教儿子踢足球合约还有3个月就到期了,广州恒大暂未表态是否续约,孔卡则已准备离开中国,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11年7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