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联赛即将打响4队主场设广州 林丹独缺此冠

收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你还在为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错过了现场看林丹PK李宗伟的机会而懊悔不已?还认为因为林丹继续高挂国际比赛“免战牌”,导致林李聚首遥遥无期?

  那么,快来关注即将在9月28日开赛的2013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吧。因为李宗伟今年将继续作为外援参加中国的羽超联赛,而林丹所在的八一队主场又设在广州,因此羊城的球迷完全有机会在家门口再目睹一次林李大战。

  去年的羽超冠军广州粤羽队今年也进行了人员大调整,并将目标锁定在卫冕。再加上李宗伟加盟的广东世纪城,及以培养小将为主的广东俱乐部,今年羽超联赛的12支队伍中就有4支球队的主场设在广东,羽超烽火无疑让南粤体坛充满了话题和焦点。

  羽超成林丹今年最后一战

  世锦赛五连冠,全运会三冠王,林丹复出不久就以破竹之势重新统领了羽坛。本月28日起,“超级丹”又将带领八一东凌俱乐部队征战新一赛季的全国羽超联赛。

  因为林丹此前就宣布,全运会后自己将缺席今年剩余的所有国际赛事,只参加9月底开赛的羽超联赛,明年2月份才会回归世界赛场,因此羽超也成为林丹今年最后几个月内唯一的比赛任务。

  本赛季,八一东凌俱乐部仍将主场设在广东,其中有6个主场设在广州体院,有3个主场将在深圳进行。据悉,八一东凌俱乐部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将于9月28日19:30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票价非常惠民,共有50元、80元和150元3种票价,因此广州球迷完全有机会在家门口可以欣赏到林丹、李雪芮等名将的精彩球技。

  已经拿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林丹,目前独缺羽超联赛这一冠军头衔。此前他不止一次地表示,在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后,将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羽超联赛的推广上,也希望带领八一俱乐部夺冠。

  不过,今年羽超联赛新赛季在赛制与分制上有重大变革,因此“超级丹”在制定参赛目标时也变得十分谨慎,“改成11分制,这是希望国家队队员减少伤病,不用像打21分制的强度这么大。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将降低,比赛时间缩短,赛果的偶然性更大,这是我担心的地方。”

  林李大战首次在联赛上演

  林丹的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本赛季选择加盟羽超新军广东新世纪城,因此让球迷百看不厌的“林李大战”将成为羽超联赛中的重头戏。

  林丹和李宗伟虽然在2011年和2012年都参加了羽超联赛,此前却从未在联赛中交手。今年这一遗憾将被弥补——10月5日,羽超第3轮将在东莞打响,李宗伟领衔东莞队主场迎战林丹率领的八一队,这也是两人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之后首次交锋。

  8月的广州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曾因抽筋而伤退。随后马来西亚体育部门有声音传出,希望李宗伟可以减少参赛,把精力集中于明年的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但李宗伟本人却依然延续着密集赛程。本周他刚刚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随后就赶往东莞参加羽超联赛,此外大马“一哥”还要参加丹麦、法国、香港和中国4站超级赛以及印度羽毛球联赛,因此他的状态保持得如何值得关注。

  广州粤羽目标就是卫冕冠军

  新赛季的羽超联赛,有4支俱乐部队将主场设在广东,而其中广州粤羽惠州伟豪俱乐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

  据粤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付迅介绍,今年粤羽队的目标自然是卫冕,围绕这个目标球队也进行了人员大调整。

  考虑到去年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男双好手古健杰/陈文宏今年状态下滑明显,粤羽队最终忍痛割爱,转而和新晋世锦赛男双冠军阿山/亨德拉签约;此外,双打上则引进了马晋、沈烨、郑波3位国内好手加盟。

  女单方面,粤羽今年招来广东小将孙瑜,19岁的孙瑜曾于2010年和2011年在全国羽毛球冠军赛、201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3个亚军,近年来更战胜过王仪涵等名将,是名潜力无限的小将。

  去年曾替粤羽征战的印尼老蒋陶菲克的退役,让粤羽队把今年的男单重点倚重于本土选手王睁茗身上,而没有再引进其他外援。

  对此付迅表示,“王睁茗今年表现突出,刚刚又拿到了中国大师赛的冠军,因此纵观国内、国际,再没有比他更强的、可以引进的外援了。”

  作为卫冕冠军,粤羽队从去年全力冲击别人,变成今年成为所有俱乐部的围攻重点,困难自然不小。对此付迅透露,今年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对每名球员的薪酬都进行了大幅调整,最低限度加薪都超过50%,目的就是为了鼓励队员们为冠军全力以赴。

  不过他也指出,今年联赛从9月打到明年6月,周期之长让俱乐部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有了更多备战、调整的时间;但忧的是队友多名主力都是国家队选手,有很多国际比赛任务,如何保证他们的状态,将是个大问题。”

  因为赞助商的缘故,粤羽队今年将球队名字更名为“广州粤羽惠州伟豪队”。对此付迅表示,这种合作正体现出穗惠两地的体育合作,“去年惠州政府对粤羽队在场馆、安保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也是球队最终夺冠的重要因素,因此今年球队的主场依然设在惠州。考虑到广州球迷对球队一如既往的支持,粤羽队计划在季后赛阶段将部分精彩比赛移师到广州举行,此外还会继续组织广州球迷到惠州为粤羽队助威。”

  11分制、3对3让比赛更精彩

  为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在赛程、比赛项目、计分方法、推广等方面作出了多项改革,时间跨度也更长,从9月28日开始到明年6月5日才结束。

  整个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12支球队将在常规赛分为红、蓝两个分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进行主客场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1~8名,只有常规赛排名各区前2名的球队才能有资格进入半决赛。

  羽超联赛仍采用5场3胜制,但在保留2场单打的基础上,每轮轮转选定2个双打比赛项目,每次团体赛还将增加1场混合3对3比赛,这是国内第一次将3对3列入正规项目中。3对3就是每一方都有3名队员同时在场进行比赛。

  由于3人在半场活动,跑动范围小,更轻松,更强调团队合作,同时3对3比赛中强化了球员在高速对抗中平抽快打,而减少了高远球,比赛的激烈程度及观赏性更强。

  为便于电视转播和降低运动员的比赛强度,新赛季羽超联赛在计分方法上从原有的每局21分制改为11分制。

  此外,在每次团体赛之前,两支俱乐部还将进行1场业余男双单项比赛,因此每个俱乐部在注册男女专业运动员至少各8名的同时,还需要拥有业余男运动员至少3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72665.shtml report 3027 □专题策划高克虎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杨琳你还在为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错过了现场看林丹PK李宗伟的机会而懊悔不已?还认为因为林丹继续高挂国际比赛“免战牌”,导致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