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板去世北京奥神前途微妙 曾为孙悦和篮协翻脸

收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放行”孙悦等4名奥神队球员加入北京队后,奥神队老板李苏却意外地因为心肌梗塞于9月18日不幸离世,享年55岁。9月24日,奥神队球员和李苏的亲朋好友一起参加了他的追悼会。这位一度和中国篮协闹得很僵的个性老板去世之后,奥神的未来前途未卜。

  个性老板为孙悦和篮协翻脸

  据之前的资料透露,李苏以房地产起家,他在1997年成立了奥神俱乐部,一开始就定位于“完全私有化的篮球俱乐部”,这在当时封闭的中国男篮圈子里是非常少见的,这样的“异类”造就了奥神一开始就不服管教的性格。

  因为不受地域的限制,他们在全国范围招募到孙悦、张松涛和黄海贝等多名非常具备潜质的球员,在2004年因为拒绝孙悦到当时的U20国家男篮集训被篮协停止了一年的CBA注册资格,这也引发了奥神和篮协长达十年的僵局。此后,奥神俱乐部相继参加了美国的ABA联赛、成都和河北等地一系列的邀请赛,这样低水平的比赛自然让球员得不到充分的锻炼,孙悦在国家队的状态也是逐年下降。

  和球员合同过长广受诟病

  奥神在离开CBA之后曾欲再次回归,但因为种种原因相继错过:2007-2008赛季,奥神正式递交了回归的材料,想把主场放在澳门,这被篮协拒绝;此后的一个赛季CBA联赛扩军,奥神在主场和球员合同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再度失去资格。

  因为当时篮协规定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合同期是2-7年,而奥神为了能够留下自己花大力气培养的球员,签下的合同都非常长,这和篮协的规定不符,所以在最后时刻,他们又被CBA拒之门外。这种用多年合同锁死球员的做法也曾饱受诟病。

  李苏去世后奥神队是否会解散?目前球员们得到的通知是,球队还会继续维持,但是球员们的心中还是有些波动和迷茫:“他(李苏)走了,感觉球队主心骨没了,接下来就走一步看一步吧。”由于很多球员跟奥神签的都是10年以上的长约,因此球队未来的变化对他们影响很大。

  对球员好得就像自己的孩子

  虽说李苏的一些做法很难让人理解和接受,但他对不少奥神队球员却相当好。

  据悉,近几年漂泊在外时,李苏曾花费重金雇用美国球员充当奥神队球员的陪练,而且还从美国进口食物作为奥神队球员的“口粮”。加上他酷爱篮球,喜欢和奥神队球员一起打球,所以私下里,李苏和奥神队不少球员的关系都不错。

  所以,在李苏不幸离世后,许多奥神队球员都在参加追悼会时落泪。谈到李苏时,奥神队的一名球员表示:“他就像对孩子一样对我们。”

  作为李苏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已经加盟北京队的孙悦很伤心看到“恩人”离世。他感叹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苏离世后,前奥神球员、近期曾表示遭奥神“迫害”过的马健也更新微博,除了表示“祈祷吧”、“感谢他(李苏)让我见证了"中国式"篮球”,马健还表示:“"怀念我的奥神"就是我对篮球的态度。” 新报记者 李蓓

  作者:李蓓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26/content_6965789.htm report 1437 在“放行”孙悦等4名奥神队球员加入北京队后,奥神队老板李苏却意外地因为心肌梗塞于9月18日不幸离世,享年55岁。9月24日,奥神队球员和李苏的亲朋好友一起参加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