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瑞士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访U-16女足国少驻地 温馨可爱中彰显爱国气息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2013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的战火明日就将在南京江宁点燃。今日是女足姑娘们的训练间歇,中国足协官网、亚足联、中国足协官方摄影师在随队人员的引导下探访了此次比赛中国U16女足国家队在江宁江苏足球训练基地的驻地。屋内各种俏皮可爱的贴纸和照片墙,让人不禁为女足国少队内温馨轻松的氛围而动容。而且进门处醒目的大幅国旗,和每个房间门口随处可见的小国旗,让驻地充满爱国气息。

  这只年轻的队伍在今年5月3日组建于香河基地,主教练为前中国女足主力守门员高红,助理教练分别是武汉的邓世俊、辽宁的李秀馥、以及云南的和正元。小女足队员们这一群豆蔻年华的女孩中,有多达九人来自东道主江苏省。而就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上,江苏刚刚创造了大小女足同时夺冠的辉煌战绩。江苏足协对女足梯队建设卓有成效,也可见一斑。

 

  据随队工作人员透露,在进驻基地第一天,主教练高红便在每一个房间为队员准备了写满鼓励话语的卡片放在床头,让小队员们非常惊喜和感动不已,也能够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之中。在入门的大厅处,一个贴满队员生活和训练照片的图片墙十分醒目,画面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点缀的卡通画相映成辉,让每个人一进屋就能被这样轻松和谐的气氛所打动。大厅右侧的医疗室内也有不少处被卡通画点缀着,小队员们的童趣随处可见,同时齐全的医疗设备也能为队员们的比赛训练提供有力的保障。

  除了轻松温馨的氛围外,女足国少的驻地内另一个最大的特点便是屋内随处可见的国旗。据随队人员介绍,这样能让小队员们每天一起床便能想到自己是在为国争光,增强她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这只U16女足国少队自今年5月组队以来,已组织了四期集训,今年7月还曾前往德国进行海外拉练,并与德国地方女足进行了七场比赛取得了六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主教练高红表示从最近的集训情况来看,队员们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次在南京参加U16女足亚洲杯目标便是要赢得前三名获取参加明年世少赛的名额。相信在这样温馨的气氛和强大的凝聚力的感召下,女足姑娘们定会全力以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87040.shtml report 2209  2013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的战火明日就将在南京江宁点燃。今日是女足姑娘们的训练间歇,中国足协官网、亚足联、中国足协官方摄影师在随队人员的引导下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