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少年”到“亚泰青年” 张文钊褪去青涩

收藏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王栋和杜震宇的各奔东西,如今的亚泰,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靠着“96黄金一代”打天下的亚泰了。在当下的这支亚泰,场上的精神领袖,无疑是队长张笑非,而场上国内球员中的核心,无疑就是边路尖刀张文钊了。

  经历了几个赛季的锤炼,如今的张文钊,已然褪去青涩,显现出领军人物的大将风度。9月25日,本报记者也将张文钊请到了吉和视频的演播室,与记者面对面的聊亚泰,侃足球。录制过程中,面对记者的提问,张文钊显得淡定而从容。也许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国米少年,而是一个能够扛起球队的成熟的球员了。

  [谈自己]

  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记者:本赛季,随着震栋组合的离去,“96一代”的老去,如今,你是亚泰阵中的核心球员了,对于这个角色,你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有没有什么心理准备?

  张文钊:应该说,我和“96一代”的这些老大哥们,还差了一些火候吧,毕竟年龄在这里,再加上杜震宇、王栋这一批黄金一代实力、名气各方面都比我强一筹,所以说,我在队里还需要学习吧。希望在以后比赛和训练当中能够更好的帮助队友吧。

  记者:在这个赛季,你有很多次在关键场次的关键进球,帮亚泰拿了很多分,应该说你的状态还是在从低往高走的一个情况,而且在赛季中你也有几次受伤,长春球迷很关心伤病会不会影响你的状态?

  张文钊:伤病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很关键的,对我来讲,我很幸运,没有什么大的伤病。联赛刚开始的时候,状态不是非常好,跟队友、跟外援的磨合,导致了13轮不胜,这样一个可能创造中超历史的尴尬成绩。不过在多萨(萨布利奇昵称)回来之后,包括我受伤康复之后,状态有了一些好转,这个上面,教练的信任很重要。多萨给我们的信任,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谈教练]

  多萨比我们更爱足球

  记者:之前,萨布利奇也曾经做客吉和网,在那次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于足球的狂热,和他性格里面可爱的一面。你作为他的爱将,对于多萨有什么样的评价?

  张文钊:当然,我们在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他是个非常热爱足球的人,包括在生活当中,他也是一个每句话都带着足球的人,我觉得他对足球的热爱比我们每个人都高,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萨布利奇刚刚回到咱们队里的时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连续用过5个“FIGHT”,他是一个把拼搏时刻挂在嘴边,记在心头的人,那么你觉得,自从他到来之后,他的这种精神,是否也完全灌输到了我们的球队里?

  张文钊:他的想法和理念,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是南斯拉夫人吧,性格里充满了血性,我觉得他这点让我们在场上拼搏,不惜受伤也要去拼,我觉得多萨是个非常有想法的人,我觉得在平时,在训练和比赛上,他的脑子变得非常快,我觉得他在比赛中,在分析对手的时候,他是一个非常聪明也非常有头脑的人,他的回归,对我们保级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谈家人]

  感谢老爸所做的一切

  记者:我记得之前有看过一篇报道,说你好像不太喜欢国米少年这个称号?

  张文钊:对,其实过了这么多年,我不希望大家一直再叫我少年、少年的,现在我也是个青年了,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记住我现在和以后的表现。

  记者:之前有不少记者在为你叫屈,可能是因为种种原因,你表现非常抢眼的那段时间,国家队依然没有征召你,在这点上,有没有点遗憾或者说委屈?

  张文钊:我觉得没有遗憾,可能还是因为我不够强,包括大家可能看到我的防守不是很好,身体上可能也是我的缺点。可能教练也是出于这点考虑吧。

  记者:应该说,你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你的父亲也是为你做了很多。如今你在长春,你父亲也是从鞍山专程来长春照顾你,对你父亲,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张文钊:我觉得我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帮助是最大的,我能走到今天,没有我父亲我可能也做不到,感谢老爸所做的一切。我觉得,我今天所做的,所表现的,应该是对他老人家最好的回报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6/n387293148.shtml report 1909 随着王栋和杜震宇的各奔东西,如今的亚泰,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靠着“96黄金一代”打天下的亚泰了。在当下的这支亚泰,场上的精神领袖,无疑是队长张笑非,而场上国内球员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