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瑞士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不能简单扔给“市场” 坚持两点是发展之道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江苏女足已进入“丰收”季节。

  江苏女足已进入“丰收”季节。

  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国际邀请赛上以0:3完败在曾经不是对手的对手新西兰队脚下,中国女足仍在谷度挣扎着。正是面对这种情况,全运会的两个冠军、6块金牌不是江苏足球人的终极目标,对他们而言,更关心的是中国足球的生存状态,更希望有更多的女足能与江苏女足一起发展,并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女子足球的发展之路,从而为提高中国女足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A 困难 基层教练水平急待提高

  中国女足发展受到了基层教练水平的严重制约,几乎所有被采访对象都提到了这点。省足管中心主任王伟中表示,“今后我们面临的最重要工作,就是加强教练员力量的培养,从基层到成年队,我们要尽量加强教练员国际足球的视野。

  梅泽铭董事长也谈到了教练队伍的建设问题,“现在整个女足选择面比较狭窄。球员基本功比较差,技战术意识比较差。这就要求各个地方队要提高教练员水平,中国足协需要具体来操作这件事情,要提高基层教练水平。另外各个地方的重视也很重要,目前基层教练真是差得很多,像我们队许燕露这样的球员,如果教练员水平不高,就很有可能因为她的身体条件不好而被筛掉.。”

  江苏女足同样存在这样的困难,为了解决这一现状,江苏男女足也希望能够多邀请国外的青训教练来这里讲课,并且让自己的教练员们到先进的青训国家去学习,用切身体会来提高自己对青少年培养的认识。

  B 坚持 举国体制与俱乐部相结合

  搞女足的人都明白,要求女足像男足一样走市场化道路,目前在中国是很难行得通的,举国体制仍是目前中国女足发展的最适合道路。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召集全国重点发展省市召开全国足球发展会议,曾经提到管办分离的话题,提到男女足发展模式该怎么走?对此,王伟中给出的意见是:中国的体育是举国体制,中国的足球如果脱离举国体制,是不能成功的。目前情况下,官商高度结合才有可能通过政府力量推动女足的普及和发展。

  当时提出来女子足球要走市场相结合的道路,王伟中认为女足应该去充分参与市场,但目前情况下不可能以市场为主体。如果把女足全面推向市场,那么现在的女足也就不要搞了。作为资方董事长的梅泽铭,他也高度同意足管中心官员对于女足必须坚持举国体制道路的观点。他告诉记者,“女足这个项目不能纯靠市场,体育项目尤其是奥运项目中,不能市场化的项目肯定要比可以市场化的项目多得多。奥运会项目的设置,是以挑战人类极限来设置,而不是以能不能市场化、老百姓喜不喜欢来设置。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是有区别的,能市场化和不能市场化的项目也有区别。特别是足球,可能男足能市场化,女足就不行。这就要靠国家的扶持,地方的关心。奥运战略和全民健身战略必须并行,过分强调奥运战略不行,不强调也不行.和平时期,体育赛场上的竞争也代表了国力水平。”

  但女足的发展,也不能仅仅依靠政府,没有企业的参与,没有俱乐部的支撑,也将失去强大的发展动力。因此,江苏女足必须坚持自己俱乐部的形式,而且呼吁更多企业来加大对女足的支持,帮助江苏女足做强做大,成为体育乃至地方发展力的一面镜子。

  C 挑战 小场地上培养出大人才

  在采访省足管中心主任王伟中的时候,他给记者说了他们的一个举措,那就是在省内缩小青少年比赛的场地。王伟中认为,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应该练什么样的内容。他觉得青少年球员,在他们的这个年龄就应该练技术,而不是光练力量和速度。所以,省足管中心要求省内各地缩小比赛场地,而且还和省运会挂钩.小点的孩子踢篮球场大小的场地,大了踢7人制比赛的场地,青少年球员才去踢11人制场地。王伟中认为,小场地小孩玩起来有兴趣,他们就是在互相的拼抢中练技术。而这也符合青少年足球的科学发展.国外的孩子也不是上来就踢11人制,都是在很小的场地开始培养兴趣的。

  另外,搞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如果所有场地都要求用11人制,其实就容易限制住了运动的发展。小场地更加节约空间,适合铺开发展.“我们现在的省比赛到校园足球都是这样做的,别人问那同年龄层江苏的球员速度和力量不够打不过其他地方球队怎么办,我说我这个足管中心主任来负责。”王伟中坚定的表示。

  的确,无论在联赛中取得再好的成绩,想提高国家队水平,还得各个地方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才行.在接触的其他足球人中,他们也希望女足能够在国家队这个层面,尽量挑选国内最强的球员,这样女足在提高实力的同时,也能提高成绩,并且提高外界对女足的关注度。而梅泽铭也希望,通过江苏女足的努力以及科学的人才培养,输送更多的优质球员进入国家队,为帮助目前的中国女足走出困境出一份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27/content_106357.htm?div=-1 report 2266 江苏女足已进入“丰收”季节。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国际邀请赛上以0:3完败在曾经不是对手的对手新西兰队脚下,中国女足仍在谷度挣扎着。正是面对这种情况,全运会的两个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女足,不能简单扔给“市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