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双星签约前奇才中锋 曾因麦蒂加盟错过签约

收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们基本确定签下巴隆了,确实是好事多磨啊!”9月26日一早,青岛双星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将好消息传递给了本报记者。至此,双星男篮新赛季三名外援全部敲定,分别是曾效力于奇才队的中锋厄尔·巴隆,灰熊后卫约什·塞尔比 ,以及叙利亚神射手马丹利。三名外援将于10月中旬以前全部到队。纵观几个赛季以来,双星这次确定外援的速度是最快的一次。这对于新赛季备战无疑有很好的作用。

  过程他是双星的老熟人

  对于厄尔·巴隆这个名字,青岛球迷并不陌生。上赛季,在签约麦蒂以前,双星就曾和这名大个子外援有过接触。当时在美国试训的双星队看中了巴隆,总经理生锡顺还特意要了对方的资料,仔细研究了一番。可最终,因为当时主帅姜正秀的反对,双星才与巴隆擦肩而过。

  其实,当双星去年签下麦蒂后,巴隆一度还是俱乐部内线外援的首选,而且麦蒂也认为,巴隆来打CBA绝对没问题。只是当双星再次联系到后者的时候,当时的巴隆已经与奇才队签下了合同,并且在新赛季成为了奇才的首发中锋。这也一度让双星上下有些懊恼,并最终签下了姆本加,这也被认为双星上赛季开局不力的重要因素。“巴隆是老熟人,我们对他的能力还有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去年没有签下他我们就感到有点后悔,所以这次当我们需要内线外援的时候,我们几乎是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他不用试训。”说起再次牵手巴隆的过程,生锡顺这样介绍道。

  双星此前曾联系过上赛季在球队打球的内线大个子丹尼尔斯,但后者的犹豫不决以及辽宁后来的高价“截胡”使得双星坚定了追逐巴隆的决心。在圈内人看来,巴隆在新赛季也许不会像丹尼尔斯那样在进攻端有着特别惊艳的表现,但巴隆在防守以及团队配合方面应该会优于丹尼尔斯。“我觉得巴隆应该会比较适合目前这支双星队,他实力也很强,我们对他很期待。”生锡顺表示。

  经历他曾经拿过总冠军

  厄尔·巴隆现年32岁,身高2.13米,体重113公斤,场上可以司职中锋或大前锋。2003年的时候,他就参加了NBA的选秀,但无队问津。无奈之下,失意的巴隆只能跑到土耳其开始职业生涯,此后还先后在NBA发展联盟和菲律宾联赛打过球。

  2005年,回到NBA的巴隆被热火看中,他成为球队中一名不错的角色球员,当时的热火内线有阿隆佐·莫宁、奥尼尔这样的内线悍将,但巴隆还是取得了一些上场机会。在2006赛季他就跟随热火夺得总冠军。他一共在热火效力了三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是2007~2008赛季,当赛季他一共出战46场,首发15场,场均贡献7.1分、4.3个篮板。随后,巴隆还曾在尼克斯、太阳、雄鹿、开拓者、勇士 、奇才效力。上赛季巴隆一共打了12场比赛,其中11场在奇才,场均贡献2.5分3.9个篮板;1场在尼克斯,这场比赛巴隆轰下了11分、18个篮板。

  从身形与技术特点看,巴隆并非那种可以在篮下大杀四方的球员,其NBA生涯一共出战124场,场均得到4.9分,命中率只有37.5%。但巴隆的技术非常全面,中投、策应甚至是持球进攻都不在话下。据称,巴隆在此前一段时间依然收到了几支NBA球队发出的试训邀请。但思量之下,巴隆还是选择来中国打球。

  期待仨洋将打出好成绩

  在签下巴隆后,双星队本赛季引进外援的工作也宣告结束。对比以往赛季略显拖沓的引援过程,双星本赛季引援的速度绝对称得上是“史上最快”的一次。能够早早确定外援,对球队备战新赛季无疑有很大好处。

  双星此前已经签下了曾在灰熊打球的后卫塞尔比,以及来自叙利亚的亚洲外援马丹利。从技术特点上分析,两人都是是攻击力十足的后场球员,如今在内线签下防守能力不差的厄尔·巴隆,队伍在攻防两方面都提升了档次。值得一提的是,三名外援从名头上看,自然不如上赛季的麦蒂,但实战能力却非常令人期待,如果磨合成型,有望完成季后赛目标。主帅纪敏尚表示:“塞尔比实力应该很不错,不弱于哈德森,马丹利已经证明了自己,巴隆确实没有经过试训,但是我们球队已经关注他很久了,可以说一直在跟踪观察,据说去年球队就想要他,因此也不会差。”

  据双星工作人员介绍,三名外援都会在10月中旬以前来到球队报到。对于带队已经训练了小半年的主教练纪敏尚来说,新赛季前的20多天将是最为关键的时刻。“等到外援到齐了以后,我们也会把具体的技战术打法确定下来,包括新赛季我们到底要打什么风格的篮球,那时候都会有答案。”纪敏尚信心十足地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51445.shtml report 2209 “我们基本确定签下巴隆了,确实是好事多磨啊!”9月26日一早,青岛双星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将好消息传递给了本报记者。至此,双星男篮新赛季三名外援全部敲定,分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