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迎来性别大战 “中国一姐”战“世界一哥”

收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钟灏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钟灏

  今天,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迎来别开生面的“揭幕战”—德约科维奇与李娜的“性别大战”。“世界一哥”和“中国一姐”隔网相对,会是怎样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

  小德主动“约战”

  和李娜“一比高下”,德约科维奇早有“预谋”。他向来以“标新立异”著称,去年在中网大跳“骑马舞”取悦观众,今年他就变着法子来“搞怪”。于是,他想到了李娜。据中网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早在2011年中网公开赛前,小德就提出想打这样一场充满趣味的“性别大战”,但当年他受伤未能参加中网,所以这个想法也就没有实现。

  今年温网期间,小德的叔叔又主动找到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特别提及“性别大战”的事宜。德约科维奇的这个愿望,终于有了实现的机会。美网期间,“性别大战”得到确认并正式公布,之后小德便迫不及待向中国金花“隔空喊话”:“李娜,你准备好和我比赛了吗?”李娜在第一时间回应道:“你可不要高兴得太早啊!”

  娜姐“说一不二”

  虽然是实打实的同场竞技,但是毕竟“男女有别”,为此组委会送给李娜一把 “尚方宝剑”—可以对德约科维奇提出限制,规则由李娜来定。

  李娜笑着说,自己和丈夫姜山商议过,“我就算用尽全力,也肯定打不过他。所以一定得制定一条规则,比如要求小德不进攻,只有我才能进攻。”至于具体是什么规则,李娜至今没有透露半句,连主办方也被蒙在鼓里,“娜姐说要到比赛那一刻才能公布。”不过,网友们早已跃跃欲试,为娜姐献计献策:比如“小德不能发球,只能李娜来发”、“李娜可以把球打回到对方的双打线之内”、“小德只能用正手打球”、“小德不能上网”等等。

  最让人忍俊不禁的,甚至还有网友建议:“小德只能用羽毛球拍应战!”

  性别大战变温馨

  最早的性别大战其实充满火药味。

  那时候,很多人认为女球员无论在技战术还是比赛观赏性上都不如男球员,有关“同工同酬”的争论也让男女选手互相敌视。1973年,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将比利·简·金挺身而出,直落三盘横扫55岁的男子业余选手里格斯,这场比赛轰动网坛,也为女选手们找回了自信。

  在那之后,网球场上的“性别大战”更多富有娱乐性。2003年波士顿慈善赛中,俄罗斯网球美女库尔尼科娃和美国选手鲁宾配对,在“性别大战”中负于英国著名歌星埃尔顿·约翰和阿加西。进入新世纪后,这种异性对垒的比赛胜负早已经不再重要,比赛只是明星们回馈给球迷的表演,并被赋予了公益意义。

  李娜和小德的这次“性别大战”也是如此。比赛前,李娜和小德将各自组队,带领青少年球手进行两个环节的对抗,累计积分会折合成善款,全部收入将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值得一提的是,李娜的赞助商还表示,在这场性别大战中,李娜每打出一个ACE球,就捐出6178美元(折合人民币37819元),上不封顶。这样一来,小德会不会在比赛中故意“放水”呢?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27/content_1097264.htm report 1607 本报记者龚洁芸本报实习生钟灏今天,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迎来别开生面的“揭幕战”—德约科维奇与李娜的“性别大战”。“世界一哥”和“中国一姐”隔网相对,会是怎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