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赛竞速武汉三镇 15车队120余车手速度比拼

收藏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诗秋

  赏荆楚大地美景,观职业车手竞飙。经历了15天的长途跋涉后,28日上午10时,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武汉江夏鸣枪发车,届时将有来自四大洲的15个车队、国内的6支车队的120多位选手在江城上演第二季速度与激情。

  这已经是环中赛第二年走进武汉,比起去年的看点“最美赛段”,今年武汉站将采用140公里赛程的“穿越三镇”的路线。

  从都江堰、巴南、遵义、长沙一路走来,环中赛均在郊区进行,武汉是所有12个城市赛段中唯一一个经过主城区的。武汉市社体中心主任姚钦安解释说,武汉承办这项比赛主要有两大目的,一是推介和宣传城市,二是满足武汉市民参与和观看国际职业自行车赛的需求,如果完全放在郊外举办,就不方便市民前去观看。“当然,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组委会经过反复考察论证后,将经过主城区的大部分赛道都设在二环高架桥上。”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环中赛再次在武汉举办,线路也是经过精心选择,不仅跨越主城区,沿途美景也是增加不少。不少车手和赛事合作伙伴都期待着武汉站的比赛。”对于江城市民来说,本届环中赛相比上届更具有“观赏性”了,不必开车,走上街头,或站在高层,透过窗户玻璃便可一掠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花絮 可爱的护航使者

  环中赛赛段上,自行车选手一路狂飙固然是一道美景,搭载裁判、摄像媒体的宝马摩托车队也让沿途观众大呼过瘾。这其中,来自法国的摩托车手帕特里斯因为自己的大胡子成为观众必拍的场外第一明星。

  62岁的帕特里斯参加过22次环法自行车赛、15次环澳大利亚公路自行车赛以及12次环马来西亚自行车赛,环中赛他也跑了四年,并在这些赛事中从事摩托车志愿服务工作。当记者问帕特里斯是否为职业摩托车手时,他笑着说:“我可是摩托车开得最好的牙医。”他们驾驶的宝马摩托车身价50多万元,时速都在每小时100公里。帕特里斯最怕的是雨中比赛,“雨天骑行,既想给搭载的摄影师一个好的拍摄位置,又要保证安全,雨打在身上,全身湿透,这时需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不过这么多年下来,帕特里斯一直保持着事故零纪录,对此,他十分骄傲。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7/n387361001.shtml report 1017 赏荆楚大地美景,观职业车手竞飙。经历了15天的长途跋涉后,28日上午10时,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武汉江夏鸣枪发车,届时将有来自四大洲的15个车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