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德渝中打赢最后排位赛 甲A决赛进入炼狱阶段

收藏
来源:重庆晚报

  2013年“康德杯”乒乓球甲A总决赛已经进行了三天角逐,来自四面八方的乒球豪杰在重庆会师,给山城乒乓球迷带来了一场场震撼的国球对决。作为东道主队伍,康德渝中队自然是最受重庆人民期待的,前往现场呐喊助威的市民相当积极。在本月25日的总决赛首场对决中,康德渝中队力克上海中学华东理工红队,取得开门红。由于在甲A首站取得了第一名,康德渝中队率先成为前12强。然而前两天的排位赛上,康德渝中队发挥失常,连续丢掉3场比赛,幸好昨天打赢了最后一场战役,队员们重新找回了信心。今天,总决赛将进入炼狱式的淘汰赛,状态回暖的康德渝中队势必全力出击。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文 钱波 摄

  众将士齐心协力

  3比1击溃劲敌八一队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昨日山城感受到了阵阵寒意,然而在位于两路口的市体育馆,那些积极为乒球健儿们加油的重庆球迷却是热血沸腾。在一大群重庆市民的加油助威声中,康德渝中队4位姑娘迎来了八一队,后者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经过一番研究后,康德渝中队主帅肖伟决定让河南妹儿姚俊羽率先上场作战,她的对手是八一队主力黄凡真。“小姚的攻击性很强,我认为她能给我们开个好头。”不出所料,姚俊羽果然铆足了劲,与对手打满了5局,最后以3比2赢下了头阵。姚俊羽球风犀利,在旁观看比赛的大叔级球迷连连称赞:“这姑娘真是强悍!”

  第二场单人对决,稳定性十足的马越斐迎战李彦瑾。李彦瑾发球很有特点,经常打出一些刁钻的“怪球”,马越斐一度很难适应,肖伟教练也多次在边上指导,“你一定不要慌,接球困难的话,你就要主动发力。”其他三名队员也在旁一边鼓掌加油,一边给马越斐建议。马越斐顽强拼搏了四局,还是遗憾地以1比3输掉比赛。

  接下来轮到易芳贤和姚俊羽的双打组合上场,两人进行了几分钟的热身活动后,便微笑着走向球台。虽然易芳贤和姚俊羽今年才配合双打,但她们的默契程度却是来得相当快,本赛季基本是处于不败状态。身着黄色运动服,易芳贤和姚俊羽这对“黄金搭档”不慌不忙地发球、接球,最终轻松以3比1赢下一局,场上大比分变为2比1。

  再度领先后,马越斐再度上场,迎战强敌黄凡真。此前的失利丝毫未影响马越斐心态,她稳住了阵脚,控制好了发球失误这一环节,这一次她苦战5局,终于以3比2取胜。这样,康德渝中队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八一队。

  连输三场排位赛

  康德渝中全队积极总结

  甲A总决赛开幕当天,康德渝中队取得了开门红,稳稳拿下前12强的一个席位。怀化首站取得了第一名,总决赛首场又力克强敌,康德渝中队可谓士气正旺。放眼当下女乒格局,前12强中强队如林,稍有不慎便会马失前蹄。“每一支队伍都不弱,队员们还要经历很多场恶战。”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如此分析着当前形势。

  事实正是如此,康德渝中队在第二阶段的排位赛中就遇到挫折,连续三场惜败对手。在这种形势下,全队立刻进行了紧急部署,回到酒店开了总结会。肖伟教练表示,虽然排位赛并不会对最终结果造成影响,但队员们需要从中发现自身不足,找出弱点来好好应对,这样才能在淘汰赛中稳打稳胜。

  按照赛制,排位赛只关乎淘汰赛的对阵双方,取得好成绩的话就可能抽到稍微弱点的队伍。对此,队中老将易芳贤乐观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其实前12强都很厉害,不管我们抽到哪个队,都不会很轻松,所以排位赛对我们影响不大。不过,我们这两天发挥并不十分理想,还是得好好分析原因。”肖伟教练介绍了这几天队里的情况,几位姑娘都在积极总结失利原因,每天围成一团互相分析,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昨天下午战胜八一队,康德渝中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排位赛阶段的较量,队员们也重新拾回了信心。胡蓉蓉总经理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主要是会直接影响她们的心态,赢了就是一针效力极好的强心剂。明天是淘汰赛的第一天,现在她们又满怀信心,向最后的胜利冲刺了。”姚俊羽也笑着说道:“革命尚未成功,我们要努力拼到最后一场。”

  今日打响淘汰赛

  迎战四川队面临挑战

  随着时间的推移,甲A总决赛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今天将打响第三阶段淘汰赛。对每一支队伍而言,淘汰赛都是残酷的,因为只要输掉一场比赛,夺冠就基本没有希望了。昨天排位赛全部结束后,排名前12的队伍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在队员们的热切关注下,康德渝中队的对手也浮出水面,姑娘们将在今天与四川川威队一决高下。

  对阵结果出炉后,主帅肖伟第一时间召集了四名队员,紧锣密鼓地进行赛前战略部署。“四川队实力并不弱,今年还特意请来了日本外援平野早矢香,你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肖伟教练语重心长地分析道,“如果这场比赛没能拿下来,我们就没有机会继续前进了,这是一场不得不保的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康德渝中队旧将聂维如今代表四川川威队出战,她给队员们构成了不小的威胁。“我们和对手都互相了解,在场上正面交锋时,谁都很难占到上风。”易芳贤笑着说道,“以前我们是并肩作战,如今变成敌手,我可不会手软。”

  今天的这场淘汰赛至关重要,因此康德乒乓球俱乐部也积极为队员们减压,总经理胡蓉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只能放手一搏,几位姑娘都在全力冲刺,而我们也时刻关心着她们,希望她们不要考虑比赛结果,先好好享受打球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0656.shtml report 2474 2013年“康德杯”乒乓球甲A总决赛已经进行了三天角逐,来自四面八方的乒球豪杰在重庆会师,给山城乒乓球迷带来了一场场震撼的国球对决。作为东道主队伍,康德渝中队自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