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6轮 > 上海东亚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三次戴帽仅次海东大羽 创造单赛季戴帽纪录

收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朱峥嵘开场16秒闪击得手,武磊37分钟之内成功“戴帽”,坐镇主场的上港集团队昨晚以摧枯拉朽之势6比1狂胜来访的青岛中能,在积分榜上暂时升到第五位,完成徐根宝赛季前定下的前六目标并非没有可能。

  闪电进球 上港彻底击溃对手

  从开场哨响,到朱峥嵘突进禁区劲射得手,短短16秒时间,上港队第一次进攻就完成了一次经典的闪击。这个本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不仅揭开了上港队进球狂潮的序幕,也彻底打乱了青岛中能的部署,以稳守反击见长的青岛中能不得不全线压出,给了上港队的攻击群足够的施展空间。

  随着武磊帽子戏法的上演,青岛中能的防线在漏洞百出中完全失去了方向,士气和信心已经被彻底击溃。赛后,青岛主帅戈兰则哀叹,面对上港队的闪电进球,青岛中能的防线已经无法以正常的思路去评价,“我们丢球太快,丢球之后,我们的紧张压力全部堆积在一起,无法打出正常的足球水平。”

  在此战之前,处在降级边缘的青岛中能一度紧急出台了包括将单场赢球奖金提升到200万在内的六大举措,试图力挽狂澜。但已经六连败的青岛中能则依然在连败的阴影下不知所措,尤其第一个失球来得太快,让青岛中能顿时方寸大乱。

  赛后,上港队主帅高洪波也坦言,没想到能打出这么大的比分,“我们的进球快,打乱了青岛的特点,他们本身是防守反击,丢球之后,他们会攻出来,这样也进入了我们适应的节奏中。”

  此战之后,上港队目前暂时列积分榜第五。本赛季上港队的目标是进前六,据悉倘若上港队最终能够冲到第六,俱乐部会有一笔不菲的奖金。在目前中超积分榜上,从第五到第十名之间的只有一场球的差距,这也意味着完成前六目标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上港队自己手中,只要能把握住最后五场球的机会,上港队实现徐根宝“631”战略的第一步完全有可能。

  三个帽子 武磊成为中超第一人

  从第11分钟接到麦克布莱恩助攻门前推射破门,到第48分钟单骑突进得手,在短短的37分钟之内,武磊就成功地完成了“帽子戏法”,而这顶“帽子”不仅让武磊的赛季进球数达到15个,暂时超越北“埃神”列射手榜第二位,也让武磊成为了中国职业顶级联赛历史单赛季完成三个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单赛季上演双帽子戏法以上的人共有8人,安德烈斯、郝海东、马克、提亚哥、李金羽、达纳拉赫、埃尔克森和武磊。除了武磊以外,其他7人都是只在单季上演了两次帽子戏法,而只有武磊一个赛季上演了三次帽子戏法,这在中国足球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在完成单赛季两次以上帽子戏法的球员中,只有郝海东、李金羽和武磊三人是本土球员,这三人在完成这一成就的年龄分别是郝海东27岁、李金羽29岁和武磊的21岁,现在的武磊不仅和前两名前辈齐名,而且已经在中国足球史上有了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郝海东和李金羽两名前辈目前在总帽子戏法上还是领先于武磊:郝海东完成了6次帽子戏法,李金羽4次帽子戏法,不过以目前武磊的年龄和能力,完成对前辈的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在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就完成三个帽子戏法,武磊的天赋和能力已经勿需多言。

  中超射手榜

  埃尔克森21 (广州恒大)

  武磊 15 (上海上港)

  埃杜 14 (辽宁宏运)

  瓦伦西亚13 (天津泰达)

  雅库布 13 (广州富力)

  孔卡 11 (广州恒大)

  张稀哲 11 (北京国安)

  拉法 10 (贵州人和)

  乌塔卡 10 (北京国安)

  拉斐尔 10 (广州富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0717.shtml report 1994 朱峥嵘开场16秒闪击得手,武磊37分钟之内成功“戴帽”,坐镇主场的上港集团队昨晚以摧枯拉朽之势6比1狂胜来访的青岛中能,在积分榜上暂时升到第五位,完成徐根宝赛季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