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与小德“性别大战”一片欢笑 似看一部喜剧

收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个是中国首席金花、唯一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一个是世界网坛一哥,头号招牌。当李娜遭遇德约科维奇,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昨晚,中网公开赛在北京拉开序幕,一场别开生面的“性别大战”成为最大亮点。用顶级的球技,更用各种搞怪的形式,李娜和小德就像是相声中的逗哏和捧哏一样,让120分钟的开幕式始终充满了欢笑和轻松的气氛。最终,凭借“娜氏规则”以及小德的成全,李娜4比3赢下了比赛。

  一拍即合

  在网球这个项目中进行性别大战,并非头一遭——早在40年前,女子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就击败过男子网球明星里格斯,让世界网坛为之震动。而小威也曾得意地宣称,自己在11岁时击败过罗迪克,“那是我网球生涯最值得炫耀的胜利”。但是,因为力量、速度等多种因素,男女选手的水平要相差很多。连公认最有可能挑战男选手的“女汉子”小威也不得不承认:“我只想和姑娘们打球。”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早在两年前,德约科维奇就和刚刚加冕法网冠军的李娜提议,希望在北京大战一场,可惜当年德约科维奇因伤退出中网。今年恰逢中网赛事创建十周年,主办方也期望用一个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同两名球员商量后,这场性别大战终于在今年美网期间得以确定,比赛所有的门票收入将捐献给慈善事业。

  德约科维奇和李娜同属IMG国际管理集团的签约球员,比赛得到确定后,两人多次在微博上隔空喊话,为性别大战提前造势。霸气十足的李娜表示到底谁输谁赢还不一定,让这场比赛未打先火。据主办方透露,这场性别大战的门票不仅早就一售而空,还有三家网站希望对此进行视频直播,连国际知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专程从美国来报道这场比赛。

  一球千金

  本次性别大战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李娜和德约分别对阵来自中国的小队员,在抢七规则下谁丢掉的分少谁赢。第二阶段李娜和德约科维奇分别搭配两位娱乐明星,组成各自队伍进行网球游戏。第三阶段两人之间进行真正的性别大战。

  不同于赛前预测的“不让小德发球”“小德用羽毛球拍”等等奇葩规则,比赛中,拥有制定规则权的李娜选择了更为“简单粗暴”的方式——自己每局都以30比0领先,这也意味着娜姐每局只要拿下两分,就能获胜。

  李娜和小德的对决一开始,主持人就再次强调了一个ACE球的价值:6178美金。最终,两人通过7个ACE球共募得25万人民币左右。据悉,本次票款共募到10万美元,已全部捐赠给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基金会。

  一嗨到底

  “小德的喜剧细胞是天生的,他确实考虑过去学表演,当个演员。这场比赛,有他在就不会冷场,他会让球迷们从开始笑到最后。”小德叔叔戈兰赛前曾这样评论侄儿。昨天一开赛,“大家好,你们准备好了吗?我爱你们,我爱中国!”小德一连串的中文开场白,让李娜都忍不住调侃道:“小德完全能在中国住下来!”

  整场比赛,小德将耍宝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会不停地用中文“好好好”来称赞小球员,一会又跑到李娜身边影响对手击球,一会儿假装球童捡球,还躺在场地边耍赖说自己太累了。就连主持人张斌都忍俊不禁地形容塞尔维亚人是“世界上排名最高价格最贵的球童”。

  扛起照相机,化身“摄影师”,赛中,小德又“抢劫”了摄影记者的相机,对着李娜和小球员狂拍,在和网球少年对决之前,小德还夸张地抖动着双腿,用球拍挡住脸,好像很怕被小球员击中。总之,昨晚的比赛现场,最“忙”的那个人,就是小德。

  毫无疑问,塞尔维亚球星是个无比称职的演员,同样是性别大战,如果男主角换成寡言少语的穆雷抑或是过于风度翩翩的费德勒,又会是怎样的场面?为这项赛事十年纪念写下一个轻松的序幕,也唯有他才能与李娜演出精彩。

  本报记者 厉苒苒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2592.shtml report 1774 一个是中国首席金花、唯一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一个是世界网坛一哥,头号招牌。当李娜遭遇德约科维奇,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昨晚,中网公开赛在北京拉开序幕,一场别开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