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最稳1环成致命缺口 2败笔葬胜利让曼联偷笑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佩莱格里尼治下的曼城就像翻滚腾挪的过山车,从不让球迷的心平稳跳动。在英超德比、欧冠、联赛杯豪取三连胜的蓝月亮刚刚有了点豪门的样子,却很快被阿斯顿维拉打回原形,2-3惨遭逆袭的结局,不仅让曼城痛失计划中的3分,延续了本赛季以来英超客场不胜的魔咒,也为周中与拜仁的欧冠关键战打响前留下了阴影。

  孔帕尼的回归,真的意味着曼城的后场警报完全解除了吗?可千万别高兴得太早。魏曼此役攻入的绝杀球,就与孔帕尼的失误有莫大的关系:彼时维拉门将古赞大脚开球,孔帕尼没能判断准落点,冒顶漏过皮球,让魏曼得到了直面哈特的机会。连续2年荣膺英超金手套奖的哈特急火攻心贸然弃门出击,却被对手人球分过轻松晃过,只能绝望地目睹魏曼推射空门得手。

  曼城后防线上的两根定海神针缘何同时失误?这是因为就在他们共同玩火前2分钟,巴库纳一记精准的任意球直入死角,将场上比分扳为2-2。心理准备不足的曼城就此阵脚大乱,于是有了2分钟后魏曼不可思议的绝杀。曼奇尼时代的曼城以铁血防守著称,思想统一,分工明确,层次分明,慌乱与失误寥寥无几。反观今日的曼城,却在维拉的重压下瞬间崩盘,2分钟即被对手攻入2球,这与其说是物理防线的阙如,不如说是心理防线的崩溃。连实力平平的维拉犹可如此蹂躏曼城防线,欧冠霸主拜仁若打得兴起,会在周中灌蓝月亮几个球?

  战术大师佩莱格里尼素来以精准的用兵著称,但他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却值得商榷。先说“双塔”,阿奎罗的缺阵,使工程师此战启用哲科和内格雷多打双前锋,这一决定有些草率。最近两三年来,曼城已经习惯了锋线一高一快的配置,冲击力和机动性并存,是撕开对方防线的利器。哲科和内格雷多组成的双塔无法为彼此形成掩护和牵制,两人相互间的配合也挺生疏,哲科好歹头球攻入1球,而内格雷多对抗性好、擅长攻坚战的特点则完全被限制,通过实战来看,曼城锋线的杀伤力明显是1+1小于2。既然选择双塔,佩帅理应在两翼设置体力好、速度快、传中能力强的边路球员,左翼的科拉罗夫表现尚可,而右翼的米尔纳无论是传中的数量还是质量都难以令人满意。如果纳瓦斯打先发,双塔的火力不会被压制得这么小。佩帅在第65分钟派纳瓦斯出场,好歹有点亡羊补牢的味道,但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拿他换下在中场承担组织串联任务的纳斯里。纳斯里的离场,使曼城中场完全失势,由此被维拉牵着鼻子走,最终逆袭。毫不夸张地说,此次失败的换人,堪称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英超前6轮战罢,曼城3胜1平2负仅积10分,是近3个赛季同期最差战绩,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与强队的身份完全不符。英超第4轮曼城客场0-0战平斯托克城后,佩莱格里尼还自豪地宣称:“曼城前4场联赛有3场零封对手,我对球队的防守感到满意。”而今曼城6战已失7球,是英超排名前六的球队中失球最多的,起伏不定的哈特更是成为了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要想将“阵容冠绝英超”的曼城打造成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应变力的王者之师?工程师先生,您才刚上路呢!(向死而生)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11747.shtml report 3103 [相关]图雷头球率先打破僵局..|维拉妖星抽射死角扳平..-->佩莱格里尼治下的曼城就像翻滚腾挪的过山车,从不让球迷的心平稳跳动。在英超德比、欧冠、联赛杯豪取三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