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男队鞍马双杠冲金 日本全能自由操有优势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9月30日,比利时安特卫普世锦赛即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国男队派出了一老带五新的阵容亮相新周期第一次世锦赛,其中张宏涛的鞍马、周施雄和尤浩的双杠是本次比赛最大的冲金点,而日本人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则在全能和自由操上保持优势。

  本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后世界体操界的第一次盛会,也是里约奥运周期各大国的第一次交手,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年这次世锦赛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完成新老交替,了解对手消息,吃透新周期规则,为里约周期做好准备。本次中国男队派出了一老带五新的阵容,除了自由操和单杠项目没有单项选手,其他四个项目都是两个全能选手搭配一个单项选手。其中,周施雄和林超攀要参加全能的争夺,老将张宏涛参加鞍马的竞争,小将刘洋参加吊环,张仲博参加跳马,尤浩参加双杠。

  周施雄是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全能冠军,也是目前中国男队最为出色的全能选手之一。周施雄的强项是自由操、双杠和单杠,鞍马和吊环是弱项,跳马中规中矩,从周施雄在全运会的成绩来看,已经超过了伦敦周期的中国男队任何一位全能选手,尽管这样,能否挑战内村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名气上来说,尽管周施雄此次带着自己的命名动作参加比赛,但是相交内村航平在上周期的统治地位,周施雄明显处于下风,从能力上来说,内村经过上一个周期的打磨,所有的成套已经非常熟练,受新规则的影响较小,在实力上略高周施雄一筹,从比赛控制来说,内村以往在全能比赛中的表现是比较稳定的,不过那是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内村能否发挥上乘,这也是对内村的一个考验,从这一点来说两人不相上下。周施雄作为年轻的小将在思想包袱上较小,而内村随着年龄增大,伤病也会增多,这样看来,内村想要和上周期一样统治一个周期的男子全能,难度非常大。仅仅从本次比赛来说,内村夺冠的几率仍然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

  从参赛对手来看,目前中国男队比较有把握的两枚金牌是男子鞍马和男子双杠。2009年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张宏涛战胜匈牙利名将贝尔基获得金牌,本次他又迎来了和老对手交锋的机会,从全运会的比赛来看,张宏涛的竞技状态保持的较好,不出意外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双杠也是中国男队本次比赛最为期待的项目,周施雄和尤浩都有难度高达7分以上的成套,这个难度在国际上属于顶级,完成质量也符合中国队一贯的高水准,如果能战胜第一次出战世锦赛的紧张,金牌就是中国选手的“窝里斗”。

  吊环和跳马的争夺相对激烈,刘洋是目前中国队内最为出色的吊环选手之一,但是目前吊环项目上,高水平的难度相差无几,刘洋在全运会上亮出的是6.8分的成套,这个难度在国际上是奖牌争夺的基本配置,因此刘洋要想拿到金牌必须要保证自己的发挥最为出色,相信这也是对他较大的考验。张仲博的跳马的完成质量是非常突出的,难度也达到了奖牌选手的配置,但是韩国选手梁鹤善的整套难度更高,名气更大,如果他能正常发挥,张仲博有机会争夺奖牌,如果他出现失误,张仲博也有问鼎冠军的机会。

  自由操项目日本选手白井健三拥有了一套超过7分的动作,这个难度即使邹凯也没有办法与之匹敌,如果不出意外,凭借这样的难度和上乘的发挥白井健三是该项的金牌大热门。单杠项目的大热是奥运冠军荷兰选手佐德兰德,尽管他在之前的克罗地亚世界杯的表现不算出色,但是他的超级成套依旧是对裁判最力捧的。(Lynn)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16124.shtml report 2344 体操队深夜出征世锦赛北京时间9月30日,比利时安特卫普世锦赛即将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国男队派出了一老带五新的阵容亮相新周期第一次世锦赛,其中张宏涛的鞍马、周施雄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