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笑纳300万奖金 德拉甘:场面难看比输球好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细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10赛季舜天在南京奥体上演“保级大战”,最终凭借吉翔的任意球破门1比0战胜辽宁,提前两轮在那个赛季保级成功。

  昨天,在舜天镇江主场,同样是凭借着幸运“娃娃”吉翔的一次头球助攻,外援后卫埃雷尔森扫射得分帮助舜天取得胜利。五年前的前一天,舜天在重庆冲超成功,而昨天,凭借着对辽宁的胜利,舜天目前积29分,基本脱离保级圈。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镇江专电)

  A 临时抱佛脚 舜天球迷金山寺祈福

  最近,舜天总是在比赛中打门柱,而且久不赢球的他们排名已经跌到联赛倒数第四,对此,可爱的江苏球迷似乎比球队更加着急。此前,当贵州人和来到镇江的时候,人和主教练宫磊带着弟子前往金山寺烧香祈福,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好运,结果那场比赛贵州首次在客场2比0战胜舜天。前天上午,辽宁队来到镇江之后,主帅马林也带着全队前去金山寺游玩。所以,与辽宁比赛前,有很多球迷都呼吁舜天方面是不是能够到金山寺拜拜菩萨,为球队祈福。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金山寺,并且在这里遇到了一位穿着舜天球衣的球迷。而当记者和这位球迷聊天时,他身边也来了四五个穿着便衣的球迷。原来这几位球迷是一起从南京赶到镇江的,为了能先来金山寺为舜天祈福,他们特地比平时早出发了两个小时,留出了充足的时间来到金山寺。一位球迷说,“我们就是来为舜天祈福的,希望舜天能在这场保级大战中战胜辽宁,我们一直会给舜天支持。”其实,早在昨天上午,来自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的几位球迷就赶到金山寺。为了给舜天请一炷早香,他们甚至提前了一天来到镇江。“球迷们无非图个心理安慰,这些事情可能俱乐部官方不太方便做,但是我们球迷没关系,只要为舜天好的,我们都会去做,也希望能给球队改改运。”带头的一位球迷说。有消息说舜天的官员昨天也现身金山寺,对此记者也询问了这几名球迷。有球迷告诉记者:“俱乐部有没有人来,只有他们知道。我们也不会在金山寺门口等着他们,只要大家心诚就好了,至于比赛的结果,还得教练和球员们共同努力才行。”

  除了烧香祈福,很多球迷昨天比赛前就在网络上发表为舜天改运的建议。微博名叫史上最宅懒羊羊的球迷写道:最新内幕消息 镇江主场的门柱已经按照金山寺法海大师的佛偈,向平行世界移动了几纳米,今晚必有进球。这条微博也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转发,果然,昨天比赛第四分钟,舜天就攻破了辽宁队的球门,而且此后也没有再打中过门柱。舜天这样的表现,也算没有辜负球迷们的默默努力。

  B 镇守江苏 镇江主场真转运了

  除了运气不好,之前镇江主场也因为“镇江”两字,遭到了一些争议。以往有一部分人会说“镇江”是镇住了江苏,但昨天,现场聪明的球迷给予了两字最合适的解释。比赛前,球迷打出特意制作的横幅:镇守江苏 舜应天意,而这条横幅也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共鸣。果然,昨天的比赛中,舜天在镇江主场,用最形象的铁桶阵,防住了辽宁一拨又一拨的攻势,最终把胜利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7次,舜天对辽足3胜2平2负;舜天主场对辽足2胜1负,而这3场比赛均是以1:0区分的胜负,昨天也不例外,第四分钟,吉翔前点头球摆渡,后点辽宁队完全漏人,埃雷尔森扫射将球打进。在取得领先之后,舜天就像一个摊平的鱿鱼一样,只有几条“须须”耷拉在前场,其余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半场。第6分钟,宏运队进攻,詹姆斯左路拿球突破送到门前,宏运队包抄队员都没有碰到皮球。第10分钟,辽宁队詹姆斯断球后快速反击斜传给右路,后来插上的金泰延晚了一步,舜天队门将关震快速出击化解了险情。第14分钟,埃杜右路强行摆脱后一脚铲射被后卫挡出。第17分钟,埃杜回撤拿球交给布兰丹,布兰丹再传给詹姆斯,舜天队后卫把球捅出。一时间,舜天门前风声鹤唳。比赛进入下半时,依旧是辽宁队的半场攻防练习。第75分钟,宏运获得任意球机会,张野禁区外围打远射稍稍高出。第79分钟,宏运队左路传球送后点,张野侧身凌空打门被关震碰了一下出了底线。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舜天1:0战胜宏运赢得保级关键战役。而本场比赛,舜天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还不到35%,可以说重回上赛季夺得联赛第二的水准。

  能够在这么被动的情况下取得比赛的胜利,舜天球迷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不禁感叹:镇江主场真的转运了!

  C 笑纳300万 德拉甘:场面难看比输球好

  昨天比赛结束后,德拉甘强忍兴奋,迅速走回休息室。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又恢复了往日的健谈。毕竟,一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的胜利,可以解决球队的很多问题。而且,300万的赢球奖可谓让球队久旱逢甘霖。

  昨天的发布会,舜天旧帅马林首先送上祝福:“恭喜江苏队获胜,我们队就这场比赛而言,还是踢得不错的。今天我们主动应变,打343希望增加控球,客场能打出这样的场面很不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缺一个进球。”而德拉甘上来就先感谢自己的弟子:“祝贺球员,赢下了必须赢下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从过程来说对手表现更好。但足球就是这样,过去我们比赛总占优,但老是输球。”其实德拉甘早就预料到本场比赛的艰苦性,他说,“我猜到场面不会好看,我相信以后有机会更多提高我们自己,毕竟我们今天又向前走了一步。”

  有媒体发问,舜天进球后几乎所有时间都在防守,是不是为了保住三分?德拉甘的回答很简单:“今天必须赢,场面好不好看放在第二位,场面难看总比输球好吧!但被动不是教练组安排的,我们经历了很多失败后,取得了胜利,增强了自信心,这就行了!”

  目前舜天距离理论保级还有三分,对此德拉甘表示:“本赛季球队实力接近,29分和32分都有可能保级,我们希望全力以赴,赢下接下来的比赛。现在我们取得了关键胜利,压力会小一点,会更放松,反而会踢得更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29/content_106809.htm?div=-1 report 2755 细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10赛季舜天在南京奥体上演“保级大战”,最终凭借吉翔的任意球破门1比0战胜辽宁,提前两轮在那个赛季保级成功。昨天,在舜天镇江主场,同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