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环中赛即将落幕 18天12赛段车手大呼吃不消

收藏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参加环中赛的车手们骑行在武汉三镇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张诗秋

  去年,环中赛来到武汉,车手们评价说,武汉赛道是“最美赛道”。昨日,2013年环中赛骑行江城,“最美赛道”升级,再一次令车手们感叹“这里的风景真美”。

  昨日的赛段总距离133.8公里,起点在江夏区文化大道,上午10时发车之后,队伍沿途穿越东湖,跨越长江、汉江,横贯武昌、汉阳、汉口三镇,直至终点蔡甸区白莲湖广场。

  一路上,车手们风驰电掣之余,也领略到了江城“大江大湖大武汉”之美。

  “和之前的赛道完全不一样,一路上有江有湖,骑起来很舒服。”中国恒翔队车手王美银说。他囊括了代表大中华区第一的白衫和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在最后的冲刺赛道——蔡甸区后官湖郊野绿道,王美银更是骑出了感觉,“弯道多、观众也多,感觉很兴奋”。

  来自卢森堡猎豹崔克洲际队的克莱美·丹尼尔摘得昨日的赛段冠军,而代表冲刺王的蓝衫和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则花落捷克 ASCDUKLA洲际队的阿洛伊斯。这两位在颁奖仪式上互喷香槟酒,玩得不亦乐乎。刚加入职业赛一年的丹尼尔毫不掩饰他对江城的喜爱:“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湖泊,都非常漂亮,这无疑是我经历过最美丽的赛段。”

  深度

  追赶环法 环中赛不设时间表

  昨日结束武汉赛段比赛后,2013年环中赛只剩最后的天津赛段。行将落幕之际,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对记者表示,环中赛以追赶环法为目标,但目前还有许多问题,不能急于求成:“我们的目标是把环中赛打造成环法那样的顶级自行车赛,但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设时间表。”

  本届环中赛一共18天,设12个赛段,除去转场时间,几乎每天一个赛段。更要命的是,从西安到四川,从贵州到湖南,从武汉到天津,这样的转场动辄都是大几百公里。车手们的大量气力都消耗在了坐车上。

  大中华区成绩第一的王美银对记者表示,这样的赛程设置还有很大的优化余地。“希望少一些转场,比起坐车,我们宁可在省与省之间骑行,这样还能让我们少一些疲惫。”

  来自西班牙BH洲际队的车手帕皮罗也有着同样的感慨:“中国有着辽阔的疆域,多样的地理环境,但这样的转场距离的确让我们感觉很累。”

  在赛事等级上,环中赛也依旧停步不前。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能参加更高一级别赛事的中国车手非常少,如果贸然升级,很可能让环中赛变成老外的盛宴。对于这个问题,孙立平说:“我们还是想慢慢来,等自行车文化真正融入国人的生活,才会考虑把赛事提高一级。”

  孙立平表示,相比有着百年历史的环法,才4个年头的环中赛就像个孩子:“目前,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让更多的车迷亲身感受到自行车运动的魅力,从而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整体水平。”

  盘点

  最惊险的赛段

  四川都江堰和重庆巴南赛段是本届比赛风光最秀美也最惊险的赛段。赛程中,车手们要翻越海拔近1500米的高山,还要下长达四万余米的陡坡,更要经历浓雾、急弯、窄桥和路面湿滑的考验。就在这样的赛段上,在坡度几乎达到90度直角的情况下,还有车手的最高时速破天荒达到90迈,实在是惊险连连。当选手抵达终点,个个满身污垢,疲惫不堪,足见其赛段之艰险,但这也是自行车比赛之魅力所在。

  最有爱的冲刺

  湖北赛段,从襄阳老河口到襄阳的谷城县,距离终点线还有500米左右,突然蹿出一条无人看管的流浪狗,多名高速冲刺的选手赶紧避让,纷纷摔落在地,好在都只受了一点皮外伤,那条搅局的流浪狗则毫发无损地跑离了赛道。拼命骑行了近三个小时,最终却输给了流浪狗。名次很重要,但善心的表现让选手变得更有爱。

  最惨烈的撞线

  “嘭的一声,只见十几个人堆在了一起。”长沙站是环中国赛的第一场雨战,又恰逢台风“天兔”到来,在距离终点线不到100米的地方,车手们正要做最后的冲刺,却发生了撞车事故,其中一名车手因为摔伤了锁骨不得不退出余下的比赛。观其场面丝毫不亚于一场职业格斗赛,以至于许多选手在抵达终点后显得还惊魂未定……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24864.shtml report 2304 楚天金报讯图为:参加环中赛的车手们骑行在武汉三镇(记者柯皓摄)□本报记者张诗秋去年,环中赛来到武汉,车手们评价说,武汉赛道是“最美赛道”。昨日,2013年环中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