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枪三叉戟火力全开 客场4比1狂胜日本柏太阳神

收藏
来源:大江网

  一场酣畅淋漓的史诗大捷,一个热血沸腾的激情夜晚,中国球迷醉了!

  25日晚,2013年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在日本千叶县柏市太阳神球场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客场迎战柏太阳神,凭借着前场三外援发威,恒大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绝地大反击以4比1逆转获胜,进入决赛的概率事实上已经大于99.99%。第二回合较量将于10月2日在天河体育场进行,此役基本沦为恒大为决赛的热身赛了,恒大若夺得冠军,将成为继辽足24年前夺得亚俱杯后,再次成功站在亚洲之巅的中国俱乐部。

  这一夜,属于中国恒大,属于中国足球。

  表现

  上半场遭旧将偷袭

  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很少有人会怀疑恒大摘取亚冠桂冠的底气和概率。从本赛季亚冠联赛至今进行的所有场次来看,的确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恒大的表现更加令人信服。以恒大的投入、阵容和势头,最终拿到亚军,大概也会被认为是遗憾和失败。

  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恒大两回合以6:1轻松晋级。柏太阳神则是在主场被对手逼平情况下利用客场进球优势涉险过关。正因为如此,赛前几乎所有赔率都看好,恒大能反客为主,扮演过江龙的角色。

  但不了上半场一开始恒大就遭受打击:第9分钟,主队瓦格纳主罚任意球,本赛季从恒大租借到柏太阳神的克莱奥门前虚晃一枪,球在弹地后直奔死角,主队取得1:0领先看,并成功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疯狂逆转大胜

  几乎每个球迷都知道,在中超赛场,恒大有个典型制胜风格——下半场表现优于上半场,下半场掀起的进攻狂潮往往能锁定胜局,也因此被坊间赠予“下半场惹不起”的绰号。

  昨晚,恒大用四个进球证明了:纵然亚冠赛场,下半场的恒大一样惹不起!第58分钟,穆里奇禁区中路捡漏怒射,帮助恒大队扳平了比分,同时也掀开了恒大队反攻的序幕,他也完成了个人在亚冠联赛中的第10个进球。第66分钟,克莱奥头球攻门吊远角,恒大门将曾诚已经无能为力,但站在门线上的外援孔卡却高高跳起了解围。更神奇的是,仅仅1分钟后,这个神奇的阿根廷人又一路杀到对方禁区,停球后稍做调整,在弧顶前沿左脚大力抽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侧入网,恒大反超比分,2比1。

  孔卡注定要再次成为恒大的英雄,而这个门线解围后打出美妙世界波仅仅是故事的开始。第82分钟,孔卡右路开出角球,埃尔克森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最终皮球蹭前点门柱破网,这个有些诡异的进球帮助恒大队扩大了比分上的逆转,同时也奠定了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伤停补时时刻,穆里奇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1,同时将个人本赛季亚冠的进球数刷新到11个。

  解析

  里皮导演“下半场惹不起”

  先探虚实,后发制人,里皮在用人和战术上变化往往让恒大下半场的表现脱胎换骨,“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赢球已成为常态,这是球队发挥稳定的表现,也是恒大逐渐成熟的标签。

  下半场后发制人的特点起码能说明一个问题:恒大是支慢热的球队,同时由于中超亚冠两线作战,球队体能消耗过大,很难每场90分钟都保持高速运转,只要上半场保持与对手胶着状态,经过中场调整后,恒大下半场集全力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善于后发制人其实也是恒大自我调整能力的体现。作为中超豪门,恒大逐渐具备这样的能力要感谢世界顶级教练里皮。在世界足坛有“银狐”美誉的里皮临场指挥能力早已得到公认。站在场边的里皮总能很快发现问题,并能及时做出针对性调整。恒大这个赛季的比赛,里皮临场调整并取得立竿见影效果的比赛不胜枚举,譬如客场战平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日本浦和、客战大连阿尔滨,包括昨晚客战柏太阳神等等。昨晚比赛第51分钟,里皮大手一挥,做出了本场比赛最大胆的一次换人调整,赵旭日换下中卫冯潇霆!这个神来之笔,最终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向。

  对恒大来说,在亚冠半决赛如此重要比赛中从落后、场面不利到大逆转,对球员们的锻炼价值和意义更大。而经常下半场爆发的他们也会形成一定的心理优势,并对对手造成压力。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下半场的恒大无疑已经成为对手的噩梦。

  “我今年65岁了,在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未有一分钟松懈,回到广州,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在这个时刻,我们现在要集中精力,夺得联赛、亚冠和杯赛这些所有可能的冠军。”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三冠王”。

  评论

  恒大为中国足球长脸

  足球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运动,广受世人喜爱。正如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口味,有的喜咸,有的嗜辣;球迷也分成不同的群体,支持各自的球队;中国人乡情浓厚,往往根据自己的籍贯或者目前生活的地域来选择钟爱的球队;有的时候,不同的球迷群体还会相互掐架,但至少在亚冠赛场,中国各地的球迷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支持恒大。

  中国球迷对恒大的支持,仅仅因为它是本届亚冠赛事硕果仅存的一支中国球队?显然不是,在小组赛阶段有四支中超球队同时征战时,恒大所获得的支持率就呈一面倒的优势。原因显而易见——恒大队是目前最能代表中国足球的球队。

  昨晚的转播镜头,有恒大球迷打出一条硕大的标语:中国足球靠恒大。这样的说法,也许夸张了些,但目前的中国足球需要恒大、需要恒大式胜利,却是不折不扣的事实。

  何为“恒大式胜利”?从场上说,是高水平外援和顶尖级别本土球员都拼尽全力去赢球;从场外说,是政府、媒体、球迷多方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简而言之,是人才、技术、斗志、基础以及全方位支持的结果,诸多因素紧密相连,环环相扣。

  当昔日国安、鲁能等球队在亚冠屡屡惨败时,很多人都会咬牙切齿地痛骂:中国足球的脸都被他们丢光了;同理,如果恒大能一路高歌猛进,何尝不是在为中国足球争光?若恒大真能夺取亚冠冠军,必然被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外国友人们会如此评论——来自中国的恒大首次站上亚冠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足球走向崛起的标志,这是属于中国足球的胜利!

  ■记者鄢卫华/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28042.shtml report 2620 一场酣畅淋漓的史诗大捷,一个热血沸腾的激情夜晚,中国球迷醉了!25日晚,2013年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在日本千叶县柏市太阳神球场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客场迎战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亚冠决赛 中国恒大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