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利:郑洁受制体能不佳 失利关键在盘点未把握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郑洁连丢两盘不敌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连续两年遭遇中网女单一轮游。对于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张盛和前国家女子网球队员刘利进行点评。刘利认为郑洁受制于体能困境,所以导致技战术发挥不佳。关键点在于第一盘的末段,盘点未能把握让郑洁士气很受伤。

  第一盘比赛,基里连科开局率先破发,不过郑洁第二局实现回破。第七局,俄罗斯美女再次破发,但是郑洁顽强在第八局上演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对于郑洁的表现,刘利分析道:“一旦进入直来直去这种短兵相接的节奏,郑洁的得分效率明显胜过基里连科,特别是几次上网抢攻的气势,明显压制住了对手。”第十局,郑洁40-0逼出破发点,张盛表示:“这一局郑洁的气势很盛,抱定了非破你不可的心态,很强势很果决。”

  第十局,基里连科挽救三个盘点。张盛表示:“基里连科的实力还是很强,而且技战术打法很全面,发球和底线进攻非常出色,因为也经常会出战双打,中前场的技术也很到位。”最终基里连科艰难保发,刘利也是坦言:“三个破发点郑洁都没抓住,很可惜!”第11局,基里连科再次破发,张盛分析指出:“郑洁的优势在于快节奏,一旦她的速度慢下来,那么竞争力也会出现下降。”

  第12局,基里连科赢下发球胜盘局,以7-5胜出先拔头筹。分析首盘比赛,刘利指出:“一方面是近期参赛比较多,另一方面则是到了赛季末段,从比赛看郑洁体能有些不足。相比于她体能好的时候,无论是控制力还是跑动能力,都有着明显的差距。”随后刘利继续说道:“而且郑洁缺少发球的帮助,只能依赖于底线多拍的相持能力。但是选手就是这样,如果你发现自身体力不够,那么自然而然会减少多拍的情况。所以我们看到今天郑洁往往几拍之后,就会主动求变去加强进攻,因为她也想更快结束这样相持的过程。”

  第二盘,俄罗斯红粉开局率先破发,赢得2-0的领先优势。刘利感叹:“没办法,郑洁已经到位了,但是面对机会有些心急。其实郑洁的心理能力很强,看来还是体能方面的问题。”尽管郑洁第四局实现回破,但是第五局再次失守,随后又丢掉第七局,基里连科进入发球胜赛局。对此,张盛和刘利都是认为,郑洁过程中其实有机会,但是太想拿下机会分从而导致失误增多。

  最终,基里连科守住发球胜赛局,直落两盘赢得胜利。对此,张盛表示:“郑洁已经年过三十,而且身上满是伤病,不仅是与对手抗衡,更是在与年龄和伤病抗衡。这样的情况下,能够维持现在的排名,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刘利则是分析:“郑洁由于体能的不好,各项技术上发挥不佳,关键点还在于第一盘的盘点没把握。”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68593.shtml report 1197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郑洁连丢两盘不敌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连续两年遭遇中网女单一轮游。对于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张盛和前国家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