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苦战体能透支 调侃已“适应”北京雾霾天气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29日,中国球员郑洁在2013年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0-2不敌老对手基里连科,止步首轮。赛后,郑洁表示,自己的体能在赛季后半段出现了状况,“整个赛季是很难控制的,而且今年还参加了全运会,年底缺乏系统性的训练。”北京这两天空气污染严重,郑洁也无奈地调侃道,自己常年在北京训练,所有球员中自己应该是最适应的一个。 

  本场比赛是郑洁和基里连科职业生涯的第9次碰面,此前中国金花5胜3负保持领先,不过俄罗斯姑娘在上赛季2次击败了郑洁。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郑洁说自己并没有因为主场作战而感到太大压力,“我在家乡比赛,所以会有一些压力,但我也不是第一次在北京比赛了,本来我也有一些机会的,但她在关键时刻的发球非常出色,我无能为力。”郑洁说,第一盘比赛中,基里连科有几次精彩而诡异的回球,这几个回球带来的制胜分都出现在关键时刻,这导致自己的心理受到一些影响,“第一盘丢掉以后第二盘有一些影响,还在想第一盘的那几个球,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本场比赛,郑洁与基里连科的争夺十分艰苦激烈,郑洁本人体力也严重透支。赛后,郑洁说,自己有多年的腰伤,而且“腰椎在累的时候就会出状况,今天上午也还在做康复性的训练。整个赛季是很难控制的,而且今年还参加了全运会,年底缺乏系统性的训练,尤其是这几站体能的状况比较突出,明年赛季规划的时候会更仔细一些。”

  郑洁说,自己在明年会对比赛进行重新的规划和筛选,“我一直都是单双打穿插,对体能是很大的考验,下赛季我的双打一定会减少,单打的比赛也会控制在20个以内。”

  本赛季,郑洁的排名略有下滑,她自己也表示现在的排名并不是自己理想的状态,“今年在我自己最喜欢的草地赛季基本上没有拿到分,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我最终的排名,50左右也不是太差,明年在接着拼呗。”郑洁说,自己会在即将到来的大阪赛上好好发挥,争取将排名提升到前50。

  这两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不佳,今天的空气质量更是出现重度污染。很多人担心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难免会让球员感到不舒服。对于这样的情况,郑洁也显得无可奈何,她甚至开玩笑说,自己常年在北京训练,是所有球员中“最适应的一个”。“这两天不是太好,北京这个天气需要刮一下风下一点雨会很好,但是这两天没有风也没有雨,怎么说呢,还是人太多了。”郑洁有些无奈地说。

  明天,彭帅和张帅将上演中国德比。在WTA宁波站挑战赛上被张帅击败后,郑洁曾表示,这个小妹妹将来很有希望进入前30。郑洁说,“我觉得她信心上面涨了很多。我祝福她进到前30,因为她是我们几个之后排名最好的年轻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358&paper.cmsUrl= report 2278 郑洁中网首轮出局9月29日,中国球员郑洁在2013年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0-2不敌老对手基里连科,止步首轮。赛后,郑洁表示,自己的体能在赛季后半段出现了状况,“整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郑洁苦战体能透支 调侃称已“适应”北京雾霾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