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锦赛-中国3-0沙特开门红 伊朗闯关获连胜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战至小组赛第二轮,首日轮空的中国男排在D组直落三局以3-0(28-26、25-18、25-22)零封沙特阿拉伯喜获开门红;稍早前,卫冕冠军伊朗则是在C组同样以3-0闯关(25-13、25-12、25-17)科威特赢得两连胜。

  次日焦点战,主教练谢国臣启用主攻7号仲为君和18号季道帅、副攻11号耿鑫和6号梁春龙、接应5号戴卿尧、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6号任琦和17号初辉联袂亮相,副攻14号徐静涛和接应3号袁志分别在第二、三局中段替换下耿鑫和戴卿尧完成剩余比赛。稍早前在9月21日举行的2014年世锦赛亚洲预选赛郴州站第二轮,中国男排曾经坐镇主场以3-0(28-26、25-20、27-25)零封过沙特阿拉伯。

  第一局,中国副攻梁春龙短平快、主攻仲为君轻吊以4-2抢占先机,不过接应戴卿尧后攻出界被追平到5-5,好在仲为君后三命中以8-5领先暂停;当仲为君平拉开被拦迫近到12-11时,接应戴卿尧后攻打手出界、主攻季道帅变扣为吊提升到16-12;在梁春龙短平快和戴卿尧命中改写到20-16后,主攻季道帅后三和仲为君跳发、副攻耿鑫快球、接应戴卿尧重扣以28-26险胜。

  第二局,沙特副攻加姆迪在相持到5-5平时意外倒地不起中段数分钟,中国副攻徐静涛在改写到8-8平时替换下耿鑫,主攻仲为君直线和季道帅斜线提升到12-10,并且通过副攻梁春龙连续拦网从13-14反超到15-14;在仲为君强攻打手出界、戴卿尧跳发命中改写到20-16后,接应戴卿尧后攻命中、对手回球下网失误、副攻徐静涛短平快和梁春龙拦网以25-18再胜。

  第三局,中国副攻徐静涛短平快和梁春龙发球、主攻季道帅后三以3-0和5-3赢得先手;当季道帅平拉开、梁春龙近体快以8-5领先暂停后,接应袁志在改写到9-8时替换下戴卿尧,副攻徐静涛快球和拦网、对角梁春龙一攻巩固优势到14-11和16-13;在仲为君防反和跳发提升到20-16,中国男排凭借接应袁志巧打和突破、主攻仲为君轻吊、副攻梁春龙快球以25-22锁定胜局喜获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日其他赛果,G组卡塔尔鏖战五局以3-2(17-25、25-21、23-25、25-23、15-13)逆转险胜印度,C组伊朗直落三局以3-0(25-13、25-12、25-17)横扫科威特,B组澳大利亚激战四局以3-1(25-17、25-16、28-30、27-25)力擒巴林,F组韩国同样是以3-0(25-19、25-18、25-19)零封伊拉克,E组日本也是以3-0(25-12、25-17、25-14)轻取阿曼。

  战罢第二日排名暂时是:A组阿联酋(一胜积3分)、乌兹别克斯坦(一负积0分),B组澳大利亚(一胜积3分)、巴林(一胜一负积3分)、缅甸(一负积0分),C组伊朗(两战全胜积6分)、哈萨克斯坦(一负积0分)、科威特(一负积0分),D组中华台北(一胜积3分)、中国(一胜积3分)、沙特阿拉伯(两战皆负积0分)。

  同时其他小组排名是:E组日本(一胜积3分)、斯里兰卡(一胜积3分)、阿曼(两战皆负积0分),F组韩国(一胜积3分)、伊拉克(一胜一负积3分)、阿富汗(一负积0分),G组卡塔尔(一胜积2分)、印度(一负积1分)。

  9月30日,男排亚锦赛将进行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具体对阵形势是B组缅甸VS澳大利亚、C组哈萨克斯坦VS科威特VS、D组中国VS中华台北、E组日本VS斯里兰卡、F组韩国VS阿富汗、H组泰国VS黎巴嫩。(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474725.shtml report 2368 组图:亚锦赛-男排3-0沙特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战至小组赛第二轮,首日轮空的中国男排在D组直落三局以3-0(28-26、2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